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斷自我更新

新知識、新技術層出不窮并加速出現,每一位員工必須不斷在學習中成長,才能生存下去,要想成為一個優秀的員工,樹立終生的學習觀是必要的。商業時代好多擁有某種專門技術的人常常顯得知識狹窄,這種僅在技術方面片面發展的趨勢,是非常不合適的。在很多職業中介機構的名錄里,登記著無數受過教育的失業者的名字,其中的大部分人都是因為自己沒有進一步發展的能力被人超越,最后丟失了原有的工作。每個人既有的知識和技能很容易過時,因此要“不斷自我更新”才能避免工作上的危機。

一個人的前途之所以無限光明,是因為他事先就已經學會了掃除將來有可能遇到的各種障礙的必備知識。事實證明,在知識方面的“自我投資”是成功者的一個重要特征。

然而,大多數人從學校畢業后進了社會就失去進修的心,這種人以后都不會再有什么進步。反之,學生時代即使不顯眼,但進入社會后仍然勤勉踏實地學習應學的事,往往都會有長足的進步,能繼續保持這種態度的人是只有進步沒有停頓的。

工作每天都有新情況、新挑戰,每天都要面對新事物,學習與工作相伴,工作就是學習。能夠適應工作,實現自我而不被淘汰,靠的是實力,而實力來于自身。雖說現代社會的機會很多,但要是不學習的話,

必然也會逐漸落后于社會。只要天天學習,就會天天有進步,天天有機會,工作才會富有生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2890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