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協作永遠是使自己受益也讓別人受益

麥肯錫公司的人力資源經理告訴我:他們在招聘人員時,一位履歷和表現都很突出的女性一路過關斬將,在最后一輪小組面試中,她伶牙俐齒,搶著發言,在她咄咄逼人的氣勢下,小組其他人幾乎連說話的機會也沒有。然而,她落選了。人力資源經理認為,這個女性盡管個人能力超群,但明顯缺乏團隊合作精神,招這樣的員工對企業的長遠發展有害無益。

團隊是一個有機的、協調的并且有章可循的結構合理的整體。這個整體的能力并不是它的所屬成員的能力的簡單的算術和,而是一種不論在數量上還是質量上都遠遠超出其每個有成員的能力的新的力量。

我們知道,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當一項工作或任務遠遠超出個人能力范圍時,進行團隊協作就勢在必行。團隊不僅能夠完善和擴大個人的能力,還能夠幫助成員加強相互理解和溝通,把團隊任務內化為自己的任務,真正做團隊工作的主人,這樣的團隊會戰勝一切困難,贏得最終的勝利。而作為這樣的團隊成員也會在團隊協作這個過程中迅速地成長起來。

一個高效率的團隊是一個表現優秀、使內部成員和外界均感到滿意的工作集體。它總是同高難度的工作任務、成員的全身心投入、通力協作以及對創新矢志不渝的追求緊密聯系在一起。

無論是案例分析、小組項目咨詢,還是從事行業分析工作,團隊精神是否能得到發揚,都是決定工作成果的最為重要的因素。

成功的團隊合作隨處可見,無論一支足球隊、一個企業、一個研發團隊、還是一個軍隊,成員的合作無間對于團隊的成功至關重要,沒有哪個成功的團隊不需要合作。良好的合作氛圍是高績效團隊的基礎,沒有合作就談不上最終很好的業績。在團隊中往往更能夠充分體現個人的價值,因而寬容、善于合作、具有團隊精神的人取得成就的機會就更大。

協作永遠是使自己受益也讓別人受益,而只顧自己的人不會讓別人受益自己也不會受益。只有懂得協作的人,才能明白協作對自己、別人乃至整個團隊的意義。

一個放棄協作的人,也會被成功所放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891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