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學會清掃情緒垃圾 安撫自我

在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在積累,都在沉澱。這些裡面包括你的榮譽、地位、財富、親情、人際關係、健康和知識等,另外,也包括了煩惱、憂愁、挫折、沮喪和壓力等。這些正面的東西應該存儲起來,那些負面的東西應該丟棄,你是否忙於每天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而沒有時間靜下來為自己做一下清掃呢?居家過日子一定要隨時清掃、淘汰不必要的東西,日後不會變成沉重的負擔,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

直接發洩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有得有失,比如失去友情、愛人和自尊心就覺得傷心。你覺得傷心時,應想辦法找出你到底失去了什麼?從中又得到了什麼,所喪失的曾經滿足了你的哪些需要?失去後在哪裡可以得到補償?如果你覺得傷心,而且知道是誰令你傷心的,應該去找那個人當面直說他傷害了你,怎樣傷害了你和為什麼你有這種感覺。不論你是否喜歡,
你的情緒一定要以某種方式發洩出來,最好是在剛開始產生負面情緒的時候及時找對方溝通比較好。

轉移情緒
你可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整天都不高興,但突然有朋友拉你出去逛逛,你的心情立即豁然開朗起來。改變思考方面,轉移到開心的事物上去,
也會輕鬆起來。比如現在就可以把自己的思考方向改變一下,你精神緊張是因為有項龐大工作必須在星期五完成,而你打算在星期六和朋友一起去買東西。那麼就把自己的心情調整一下,以週六的尋樂為動力,為週五的工作充上了電。

鼓起勇氣
不是很樂觀的人,就很容易情緒消極,只要負面的情緒一出現,你就應該馬上對自己說:“停止”,把它打消。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你必須要有堅毅果敢的意志才能奏效。

先擱一邊
不知道你是否有失眠的體驗,每天晚上睡覺前腦子還是白天沒有處理好的事情,
反復的還在思考,與其這樣苦思冥想,不如乾脆不去想,就很快進入了夢鄉。生活中真正成功的人,具有很強的自我控制能力,他們客觀地尋求生活的意義,珍惜每一分鐘,不會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對付各種不良情緒上面。所以他們才會成功。關鍵在於把自己塑造得堅強不屈,富有韌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