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英語勵志

頑強的意志力需要不斷自我提升

自古以來,我們的祖先就十分注重磨練意志。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所以,傳統的中華教育和歷代學者都很注重培養頑強的意志。

大千世界,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但通往成功的崎嶇道路上卻充滿了數不盡的艱難險阻。如何戰勝它們,方法很多,其中有一件熠熠閃光的法寶便是堅強的意志。

我們大都知道“鐵杵磨成針”的典故。相傳,李白幼年經常翹課,一次遊玩時,碰到一位大娘正在河邊的石頭上磨一根鐵杵。李白非常納悶,隨即問道:“請問,您在做什麼?”大娘說:“我要把它磨成繡花針!”李白深受感動,從此改變了中途輟學的念頭。最終成為著名的詩人。這則故事告訴我們,恒心與勤奮可以成就任何事情。

人生猶如一次航海,也許隨時都會遇到暴風驟雨,但是,請不要返航;拿出鋼鐵般的意志戰勝它,就會迎來海天一色,鷗翔魚游的美景。

人生猶如一段旅途,

也許佈滿了荊棘,但是請不要退縮;拿出鋼鐵般的意志戰勝它,就會走上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

人生猶如攀爬高山,也許時常會遇到懸崖絕壁,但是請不要放棄;拿出鋼鐵般的意志戰勝它,腳下便是祥雲飄飄繞山腰。

也許我們正拼搏在通向成功的路上,那麼拿出意志力吧!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加強自我鍛煉,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請記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