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好“期望管理”

感受是一種情緒,而情緒是處于不斷變化中的。在婚姻生活中,我們會對對方有許多期待。當期待得到滿足時,我們會興奮、快樂,但當期待落空時,我們會失望、難過,同時也會對對方不滿。因為不滿,就會產生負面的情緒,這情緒或累積或擴散,都會影響到夫妻的關系,進而影響到婚姻的品質。所以,如何做好期望管理,在女性的自我修養上是重要的課題。

經常有這種情況:妻子在家做了一桌豐盛的晚餐,一邊準備飯菜,一邊在想著丈夫回來看到飯菜會有多么開心。或是妻子買了一件漂亮裙子,穿在身上等著丈夫夸贊。

然而很可能丈夫正被工作弄得焦頭爛額,一進家門就坐在沙發上懶得理人,對滿桌飯菜或新裙子無動于衷。妻子沒有在預期中得到一句贊美的話。

碰到丈夫的情緒不好,只有等他從自己的世界走出來,才能注意到妻子的用心。他會因為內疚而生出更多的愛、更高的贊揚,以感謝妻子的賢惠和理解。

但如果是對方忽視自己,這是女人最受不了的。尤其是期望值非常高的時候,巨大的落差使她們無法承受,她們率先發起攻勢,心煩意亂的丈夫看到妻子劍拔弩張,一場狂風暴雨在所難免。爭吵既傷感情又傷身體。如果想避免爭吵、避免失落,就要做好期望管理的內修課。因此,我不建議妻子完全遷就另一半,

而沒有自己。成熟的女子有顆淡定從容的心,在得失之間自然會拿捏分寸。

還有一種期望是不合理的,不切實際的。那就是:“如果他愛我,不用我說,他也會知道我的想法。”自己不說,讓別人猜;別人不愿意猜或者猜不到,自己獨自煩惱。這恐怕就是一些自怨自艾的女人的可悲之處。但事實上,一個人不會自覺地體驗到別人的想法,尤其是男女兩性的思維方式有很大差異。成熟的女性多會通過直接表達或者暗示的方法進行溝通。

期望值的落空,其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常以自己的方式去愛別人,而不能從別人的角度,用他(她)想要的那種方式去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887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