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處理好顧客的抱怨

一個顧客的抱怨可以影響到一大片顧客,因為他的尖刻評價比廣告宣傳更具權威性。抱怨直接妨害銷售產品,威脅著企業形象和聲譽,也阻礙著銷售工作的深入與消費市場的拓展,企業員工對此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如果企業將顧客的抱怨處理得好,則有70%的顧客仍會繼續光臨;若能在24小時之內盡快解決,會有95%的顧客再上門。

我受一些公司邀請給員工培訓時總是不忘告訴他們:“客戶的批評比賺錢更重要。從客戶的批評中,我們可以更好地汲取失敗的教訓,將它轉化為成功的動力。”企業服務人員認真聽取顧客的意見是對顧客的一種尊重,

許多事實都證明了這一點。

在服務時,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客戶,難免會受到批評、指責、冷遇、刁難等不公正待遇,在這種情況下,一個有經驗的員工,往往會抱著客戶永遠都是對的這種觀念去對待。只有這個觀念存在于胸,才能冷靜地找出有針對性的解決辦法。

優秀的員工都很明白,一旦讓客戶產生絲毫不快的感覺,要讓他們購買自己的產品或滿意自己的服務會比登天還難。當他們遇到將要引起爭執的場合時,往往會巧妙地轉移話題,促使整個溝通過程朝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發展。

爭論是說服客戶的大忌,許多人不是不懂得這個道理,而是不懂得怎樣有效地控制自己。

克制與回避是減少爭論的最好辦法,比如:微笑著保持沉默,試著改善雙方洽談的氣氛;打斷客戶的話題,給他們展示一件與此時爭論無關的物品,轉移他們的視線;或者乘機與對手談論別的問題;表示某種歉意,擾亂對方希望爭論的興趣,有時候,可以轉過身去做一件小事,以消除緊張氣氛;讓對方稍等片刻,做出好像有急事要處理的樣子,緩沖對方激動的情緒。

企業員工必須注意,自己必須善于適應顧客,而不應要求顧客適應自己。顧客的批評價值千金,顧客對企業的產品和服務提出意見,應該看成是對企業的關心,是對企業的一種好意,同時,也正是企業改正錯誤的良好時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288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