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親子教育

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父母如何幫助孩子做好情緒管理?

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父母如何幫助孩子做好情緒管理?

孩子有暴脾氣,父母應當及早進行糾正。但是父母在糾正孩子的暴脾氣的時候應當講究一些方法,

切不可盲目。 

1、培養孩子做事的靈活

當孩子玩玩具、吃飯時不要“固定”一種方式、方法和模樣,要從小儘量使其“多樣化”,任其有挑選的餘地。特別是當一種東西、食品、玩具不存在了,就應及時引導孩子轉移到別的東西、食品、玩具上去,這種調節能力越好,其靈活性也就越好。當孩子的興趣增加了,對困難和問題的處理態度也靈活了,他發脾氣的習慣也就會隨之減輕。

2、孩子好發脾氣是後生的

有的父母在孩子發脾氣時,也跟著發脾氣,用發脾氣對發脾氣。這種感情用事的方法,絕對改變不了孩子好發脾氣的習慣。有的母親認為孩子好發脾氣拗不過他,就把他推給父親管教,這樣就會使孩子產生“媽媽對他發脾氣毫無辦法”以後他會變本加厲地在母親面前發脾氣。

3、培養孩子廣泛的興趣

孩子學習繪畫宜在3-4歲;學習音樂宜在5-7歲之間。因此,興趣的培養不要過早,也不宜過晚。孩子的興趣特別容易轉移,不要只根據父母的意見來決定,而應當聽聽專業人員和孩子本人的意見。

4、找出孩子好發脾氣的原因

是孩子自我情緒調節能力低,缺乏自我控制能力,表達能力差,一點小事就發脾氣;還是孩子對自己的要求是否合理缺乏判斷的能力。 

5、平時多與孩子溝通

瞭解孩子的需要,關注孩子同小朋友之間的交往。父母可以多方瞭解別的小朋友在玩什麼、想什麼、要求什麼等,當孩子提出自己的要求時,父母就比較能體會孩子的心情了,

再加以開導和耐心的說明,是能夠消除或減輕孩子發怒的情緒的。 

6、當孩子發脾氣時,不要強化他這種行為

家人是一味袒護他,還是教導他?假如一味袒護,就會使他嘗到甜頭,這實際上是一種負強化,他就會鬧得更凶。正確的做法是父母應該讓孩子懂得並記住一個道理:吵鬧發脾氣是沒有用的。這樣就可以使孩子明白用“哭鬧發脾氣當武器”不起作用。經過幾次這樣的教育,孩子愛發脾氣的毛病就會有所改變。既然孩子的脾氣是後天形成的,父母就要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得當。不要在孩子面前隨意發脾氣,父母是孩子直接的模仿物件。
父母可以多與孩子溝通,瞭解孩子的需要,關注孩子同小朋友之間的交往。

培養孩子廣泛的興趣愛好和勤奮愛勞動的習慣,生活中給孩子帶去更多的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