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享受自己的工作

工作在我們的生活中占據了很重要的位置,正如奧地利享有崇高聲譽的心理分析專家威廉·賴克所說:“愛工作和知識是我們的幸福之源,也是支配我們生活的力量。”我們要在工作與生活中認真權衡把握,畢竟工作是為了更好地生活。

如果我們僅把工作作為一種謀生手段時,我們就不會去重視它、熱愛它;而當我們把它視作深化、拓寬自身閱歷的途徑時,每個人都不會從心底里輕視它。工作帶給我們的,將遠遠超出其本身的內涵。工作不僅是生存的需要,也是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的需要,一個人總不能無所事事地終其一生,

應該試著把自己的愛好與所從事的工作結合起來,不管做什么,都要從中找到快樂,并且要真心熱愛所做的事。

帕特里克·費希爾先生年輕的時候是一個看管旋釘子機器的工人,每天從早到晚所接觸的都是釘子,他天天在釘子堆里打滾,工作對他來說真是枯燥透頂。他想,世界之大,為什么要把一生都消磨在釘子堆里呢?何況這無情的工作永無出頭之日:做出一批制品,另一批制品便又接連而來。費希爾先生滿腹牢騷,怨言不斷。在他身旁工作的另一位工人聽了,認為他的話正好說出了自己想要說的,不知不覺地也抱怨起來。費希爾先生想:難道沒有辦法把工作改成有趣的游戲了嗎?于是他開始研究怎樣改進工作和增加工作樂趣。

他對同事說:“我們來一場比賽,你負責做旋釘機上磨釘子的工作,把釘子外面一層粗糙磨光,我負責做旋釘子的工作,誰做得最快誰就贏了。”他的提議立即得到同事的響應,于是他們開始競爭,結果工作效率竟提高一倍,大受老板夸獎,不久他們便遷升了。費希爾先生后來升為休斯敦機器制造廠的廠長,因為他懂得對待工作,與其勉強忍耐,不如用游戲的態度去做。

通過工作我們可以獲取經驗、知識和信心。投入的熱情愈多、決心愈大,工作起來就會效率愈高。當抱有這種熱情與執著時,工作將不再是苦差事,而是為了做一件全身心熱愛的事,而且是有人愿意付錢請你來做你喜歡的事。

你的工作是為自己找樂趣,假定你每天工作8小時,你就等于在快樂的泳池里游泳,工作等于快樂,這是一個多么合算的公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7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