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渴望快樂就必須工作

工作可以滿足個人,讓人快樂。不勞無食的主張只是要把工作的質量降低一些而已,其實無論在何種社會何種組織之下,人是不能甘心閑著的。一個組織存在的價值和目的可分為社會性和利益性兩方面,從勞動者個人的目的來說,組織給了你工作,你成為其中的一員,擔當了一份職責,你只有做好本職工作,才能享受到勞動的成果——安身立命、養家糊口、體驗快樂。

“為什么要工作?”你是否這樣問過自己?1954年,社會學家懷茲等人對數百名美國人問過這樣一個問題:當你發現自己擁有一筆不必工作也能維持生計的遺產時,

你會不會脫離職業人的行列?結果發現,竟然有80%的人回答:“即使自己生活富裕,仍然愿意繼續工作”。至于理由則有下列種種:

——工作是一種樂趣;

——希望自己的內心經常保持充實感;

——以此維持自己的健康;

——通過工作可以促進人際關系;

——工作著證明自己是活生生的人;

——保持自尊心……

對另一個問題:“如果沒有工作,你會怎樣?”,大多數人是這樣認為的:

——每天將會無所事事,感到極為無聊;

——不再覺得自己是活潑、有生氣的;

——覺得自己似乎成了廢人……

在工作中,除非純粹機械的,沒有人不想表現他自己。凡是經過人勞動生產的東西,他的個

人價值也必在里面。這種表現力是與生俱來的,是促使人類做事的原動力。

人需要在工作中尋找其歸宿和價值,

實現其理想。人總得找點寄托,能夠把工作同理想、興趣、愛好融合起來的人是幸福的。樂隊指揮鮑勃·克勞斯貝的兒子,曾被問到他父親和他的叔叔平·克勞斯貝每天的生活情形。他回答:“他們永遠都在愉快地工作。”

“那你長大之后希望怎樣呢?”好奇的人又問他。

“也是愉快地工作。”小克勞斯貝毫不遲疑地回答。

是的,人不能不工作,這個道理連孩童都懂,好在人能形成工作的習慣。有了這種工作習慣,人就會習慣任何工作,不管那到底是什么工作。最后,哪怕是不需要工作的時候,人也會渴望工作,這是人的升華。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7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