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下屬和男上司如何相處

在今天的社會裡,男人當上司的機會恐怕要占絕對多數。也許你很聰慧、很敬業,甚至能力不遜於你的男上司,可這並不意味著你就可以忽視他。

作為女下屬,怎樣與男上司相處確實是一門很微妙的藝術,這直接關係到你的晉升、收入、飯碗的穩定與否。從以下事例中,你能有所感悟嗎——

第一招:學會拒絕

支招:當上司頻頻邀你外出的時候,即使他真的沒有非分之想,你也要小心注意了,因為這往往是以後不尋常關係的前奏。無論什麼時候都要有自己的原則,工作中應該學會服從上司的安排,但其它方面更要學會以誠相待,不卑不亢。拒絕上司並非一定是壞事,許多時候能讓上司發現你的成熟矜持和個人的尊嚴,讓他對你產生敬重,也有助於抬高你在他心中的地位。

如果你實在沒有勇氣拒絕他的邀請,那麼還有一招:拉上朋友、同事,甚至上司太太一起去。

第二招:穿著得體

支招:要知道,男上司對女下屬的看法往往會走極端,要麼特別欣賞,要麼看不慣甚至深惡痛絕,這裡面,服裝也有很大影響。

工作以外的時間,盡可以把自己打扮得純情、華麗或者性☆禁☆感,但在辦公室就不同了,要儘量在穿出自己個性的同時,

迎合上司的口味。難是難了點,但你會獲得意想不到的讚譽和好感,也能使自己一進辦公室就馬上定下心來,冷靜地展開工作,而省略不必要的麻煩。

本來不喜歡某人可以與他疏遠,但如果疏遠上司,會使兩者之間越來越不信任,也會使自己的處境越來越槽。

第三招:不做朋友

支招:很多人都希望同上司像朋友一樣相處。這往往是一個誤區。因為上司就是上司,即使你們關係很不一般,也不意味著對他可以沒有敬畏和恭維。保持適當的距離也很必要——尤其是女下屬和男上司。再優秀的人也是普通人,有才華橫溢的一面,也會有平淡無奇的一面,距離可以讓你在上司眼裡顯得更完美。

其實如果客觀地想想,

曲子玉做的也在情理之中。1.他和裴佳之間因為太熟,反而失去客觀的判斷,覺得對方懂的和做的沒什麼了不起;2.經常向他交心的裴佳,學歷低、理性思維不足、工作情緒化等等不足和性格上的弱點都被他看得清清楚楚,他難免認為她太坦白太幼稚;再者,一男一女親密合作了那麼久,單單為了避嫌,他也不會輕易提攜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