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初戀有多重要 三大要點為你揭秘初戀是內心最美的風景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初戀只是感情經歷上的重要一課,但不代表它就是婚姻。很多人的初戀不是他們人生的伴侶,初戀好像總會錯過,

所以它顯得彌足珍貴,所以每當回憶起過去的美好和傷痛的時候,我們總能自然而然的想到初戀。

絕大部分人懷念的並非初戀情人,而是初戀時純淨的心情。初戀讓人難忘,不是因為他(她)很帥或很漂亮,而是因為初涉愛河的人異常純真,沒有私心雜念。即使時間過去很久,初戀仍是內心最美的風景!

1、為什麼初戀失敗給人的影響這麼大呢?因為年輕,所以對於生命中的挫折與失敗沒有足夠的經驗?因為最初,所以特別刻骨銘心?

西方心理學家契可尼做了許多有趣的試驗,發現一般人對已完成了的、已有結果的事情極易忘懷,而對中斷了的、未完成的、未達目標的事情卻總是記憶猶新。這種現象被稱為“契可尼效應”,

同時回答了初戀為什麼難忘的問題。

2、是不是每個人初戀失敗時都會無法忘記呢?
某網站上近期有個小小的問卷調查,認為“初戀永遠難忘”的讀者占57.21%,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讀者年齡主要在18~25歲的區間裡,而認為“沒有別人說的那麼難忘”的讀者有42.79%,他們的年齡段均勻地分佈在18歲以下、18~25歲、25~35歲、35歲以上等每一個區間內。那麼,你會因為失戀而自殘嗎?70.4%的讀者認為“雖然傷心,但不會自殘”,看來隨著資訊的豐富媒體的發達,人們的選擇也更趨於理性了。

3、如何將初戀失敗的負面影響降到最小,如何處理好和已經分手的初戀朋友的關係?

很多朋友認為分手後還是朋友,然而我認為是不太可能,有也是為數不多。特別是對那些有過親密接觸,投入過感情,不能把握原則尺度的男女,分手後就更難成為真正的朋友。保持交往只會讓彼此的關係不明不白而複雜化。如果雙方或一方感覺分手後很難處理好和對方的關係,很難把握原則尺度以後就要少來往,這樣才不至於讓彼此的關係複雜,
影響到各自以後的戀愛感情。

同時有專家認為,初戀帶給人的影響之所以是最大的,是因為初戀失敗的原因往往被暗示成自我失敗的最關鍵因素,這個因素從最大的層面給初戀者一個深刻的自我反思(有人是潛意識進行的,自己注意不到),

從而一切修正都圍繞初戀的經驗而展開,直到將這個部分修補完善。

換句話說,就是因為初戀失敗往往被我們下意識地理解為自我價值的失敗,所以失戀也就意味著自我被否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