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從感悟到行動,如何實踐?

1、慎重安排員工工作,讓員工優勢充分發揮

有系統而慎重的持續安排員工到適當的職位上,從來都是激發員工干勁的先決條件。

管理者應該充分了解員工的特點、能力、特長,并讓這些特質和分配的工作形成最佳匹配,從而達到更高效的工作成果。

員工也容易從高效的工作中找到樂趣、滿足感、成就感、并得到鍛煉,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務。

我們常說:“每個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都會眉飛色舞。”只有員工認為“組織需要我,我很重要”,他們的成就感才是真正的成就感。

帶領團隊的首要任務,是讓員工的優勢充分發揮。

如果轉換成具體的工作:讓員工適材適所,安排到適合的工作崗位。如果發揮不出優勢,讓員工留在原崗位,是對員工最大的傷害。

2、幫助員工排除工作障礙,提供支持與輔導

管理現實中,員工經常**擾,使得注意力、工作重心無法集中在關鍵活動上,特別是知識工作者。

企業家作為上司,要想方設法幫助員工排除障礙。讓他們集中精力在關鍵活動上是我們的責任,并及時反饋信息。讓員工看見成果,而非自己邀功。

過去學習激勵時不理解,以為“員工有效是他的事情,反正我不管,我只要結果,干的不好是他的事情”。

后來學習《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才發現干擾員工工作無效的很可能就是上司。

我們經常讓員工忙;讓他到處救火;引導員工“簡單、聽話、照著做”;激勵他們“我是企業一塊磚,

哪里需要哪里搬”;專門設計一個崗位服從上級臨時性安排的工作,反而對員工績效標準沒有認真界定。

以上這些現象是讓員工無效的常見現象。

幫助員工分析工作重點,集中精力完成關鍵活動,產生工作成果是企業家非常重要的任務,我經常分享一個觀念:

最打擊士氣的莫過于上司忙得像無頭蒼蠅,卻讓員工閑得沒事干。

認真地與下屬討論工作:我們的任務是什么?我們的關鍵活動是什么?為了更好地完成任務,我們應該把精力集中在哪里?

學會詢問下屬:“在您的工作中,有哪些障礙是妨礙你完成任務的?在您的工作中,希望我怎樣協助您?”這是對下屬最好的激勵。

3、讓員工了解情況

工作中員工何時最沒有感覺?狀態最不好?蒙著眼睛干活,不知道為什么做,做出什么成果,將會導致員工沒有成就感。

因此,激勵員工時及時反饋信息。讓員工了解自己的工作對公司、對團隊的成功具有哪些意義,幫助員工看見成果,他們將受到鼓舞和激勵。

然而有些人可能問:“實戰中,到底應該讓員工了解哪些信息?難道所有的信息都要公開嗎?”

不是所有信息都要****息與任務匹配,凡是涉及戰略、方向、績效、部門變化及投入產出比、政策調整等影響工作有效性的信息他們需要了解。

尤其是有關績效方面的信息,要開誠布公地讓員工了解情況。工作到底做得好還是不好,做到客觀分析。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283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