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培養員工擁有企業家視野

讓員工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會有創造性,才會釋放其想象力運用到工作中。而不是簡單、聽話、照著做。

如何去做?

培養員工的企業家精神:

讓他們看得到企業的現狀。理解為什么做,企業如何創造客戶,他們的工作意義何在。從而拔高他們的視野,讓他們能夠站在企業家角度看企業,看自己的任務,認為自己的績效將影響企業的興衰存亡。他們才會承擔起達到最高績效的責任。只有幫助他們站在企業家的角度理解工作的意義,才能釋放他們的能量和創造力。

真正的成績感、自豪感來源于積極、負責任地參與了企業的經營和管理,

沒有參與感,就沒有成就感。

檢驗標準,可以自我檢測:

“我們的目標是共同制定還是下達?我們的計劃是共同協商還是下達命令?我們的戰略員工是否參與?”

反思工作中是直接下達命令居多;還是耐心傾聽對方的想法,并以對方的想法為主居多?

曾有人問:“讓員工參與聽起來似乎很簡單,然而工作中為什么那么難做到?”

猜測有幾種情況:

上司是個急性子,做事容易著急,缺乏耐心,很難真正的與對方有效溝通,鼓勵對方說出自己的想法;

上司信不過員工,認為他們不懂,站得高度不夠,談不出真知灼見;

還有種情況,通過學習知道了,開始改變固有思維,然而知道不等于做到,實戰中忘記了。

種種原因,長此以往,員工產生挫敗感,不愿動腦思考,喪失工作的激情。

針對這樣的現實,我們應該怎么做呢?

鼓勵員工承擔他應該承擔的責任。

工作中可以提出問題:我想了解下你對下階段工作的計劃?

鼓勵對方說出計劃,并與他一起協商工作計劃。根據公司的總體目標提出建議,而非強硬的下達命令。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283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