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選擇越多越好嗎

在征求意見之前,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屬于自己的堅定的信念,要明確最終的目的是什么,這樣才能在眾多的聲音中保持清醒的頭腦,找出最適合企業發展的金玉良言。

有選擇好,選擇愈多愈好,這幾乎成了人們生活中的常識。但是最近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斯坦福大學共同進行的研究表明:選項太多反而可能造成負面結果。科學家們曾經做了一系列實驗,其中有一個讓一組被測試者在6種巧克力中選擇自己想買的,另外一組被測試者在30種巧克力中選擇。結果,后一組中有更多人感到所選的巧克力不大好吃,

對自己的選擇有點后悔。

另一個實驗是在加州斯坦福大學附近的一個以食品種類繁多聞名的超市進行的。工作人員在超市里設置了兩個吃攤,一個有6種口味,另一個有24種口味。結果顯示有24種口味的攤位吸引的顧客較多:242位經過的客人中,60%會停下試吃;而260個經過6種口味的攤位的客人中,停下試吃的只有40%。不過最終的結果卻是出乎意料:在有6種口味的攤位前停下的顧客30%都至少買了一瓶果醬,而在有24種口味攤位前的試吃者中只有3%的人購買東西。

太多的東西容易讓人游移不定,拿不準主意,同理,對于管理者,太多的意見也會混淆視聽。不要以為越多的人給出越多的意見就是好事,其實往往適得其反,

由于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給出意見的動機也不盡相同,所以太注重聽取別人的意見很容易讓自己拿不定主意。在征求意見之前,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屬于自己的堅定的信念,要明確最終的目的是什么,這樣才能在眾多的聲音中保持清醒的頭腦,找出最適合企業發展的金玉良言。

“傷人十指,不如斷人一指”,把資源集中于適應市場機會的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上,將產生更大的效益。相反,盲目地平均使用資源,盲目地多樣化,猶如狗熊掰棒子,終將一無所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79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