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缺憾,才有無限轉機

人生不可避免有缺憾,你該怎樣面對呢?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個。

愛并不是崇拜,一個完美無缺的人是讓人敬畏的,是用來作為心理的偶像圖騰來崇拜的,但卻不是讓人去愛的。并且生活當中根本沒有完美的人,每個人的身上都或多或少有缺憾。但正因為這不足,才使你的性格更添風采,才更加顯現出你的長處。

但是追求完美的人比比皆是。

他們苛求自己完美,苛求別人完美,苛求愛情完美……這樣,他們反而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有更多的缺憾,反而會因為要得到完美而使一切更糟。

有時人們在意自己的缺憾是因為缺點會給自己帶來不自信。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要為自己身上的優點而自豪,同樣也要正視自己身上的缺點而認同自己,因為它們共同締造了一個與眾不同的你。真正的愛是既愛你的優點也接納你的缺點。

有一個女孩相當美麗,可美中不足的是在右臉頰眼角下有一個一元硬幣大小的蝴蝶形狀的紅色胎記。她的鄰家住著一個年齡和她相仿的男孩,從小兩人總是在一起玩,鄰家男孩給她起了個外號叫蝴蝶妹妹。

隨著年齡的長大,

兩個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在女孩23歲生日的時候,男孩送給了女孩玫瑰花。可是女孩沒有接受,她對男孩說:“我要在做完一件事之后才能接受你的玫瑰,你要等著我。”

男孩盡管疑惑,但仍理解地說:“好,我等著你!”

于是女孩消失了半個月。半個月后的一天,女孩約男孩見面,并且說今天要接受他送的玫瑰花。男孩很是欣喜,早早地來到了他們常常見面的地方,滿心歡喜地手捧著一大束玫瑰花等待著女孩的到來。女孩穿了一件新的連衣裙,美麗動人地走到了男孩的面前。兩人之間靜默了幾分鐘后,男孩突然轉頭離開了。女孩很是傷心,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于是忍著傷心叫住了男孩問他為什么。

男孩簡短地說:“蝴蝶。

”女孩不解地說:“我已經讓整容醫生幫我除去了啊。生日那天我沒有接受你的玫瑰,就是因為我覺得臉上的胎記太難看,所以想把它除掉,讓自己能夠更美麗再接受你的玫瑰啊。你看蝴蝶已經不見了啊!”女駭一邊指著臉頰,一邊很委屈地說。

男孩搖了搖頭說:“是的,現在的你是很美麗,甚至近乎完美。但是正因為你去掉了臉上的蝴蝶,我才決定離開。”

女孩迷惑地問:“為什么啊?”

男孩回答說:“因為你的完美讓我覺得害怕和有壓力,讓我覺得你是那么的遙不可及,讓我覺得你是如此完美。而我的身上卻有很多的缺點,并且這些缺點不像你的胎記一般可以去除。我喜歡你,包括你的一切,也包括你臉上的蝴蝶。我想,你要求自己完美的同時也會要求別人完美,

而當我不能達到你的要求的時候,我們就將彼此傷害。所以我決定放棄,讓我們的愛在開始時終結,在缺憾中體現美麗。”

說完,男孩離開了,并且離開了他倆所在的城市。女孩也因此懂得了許多道理。沒有缺憾就無所謂完整,沒有缺憾生活也就沒有了動力。有了缺憾才使許多事情顯現無限生機,有了缺憾才能夠讓我們體味什么是幸福。就像有陰天才有晴天的燦爛一樣,有黑暗才顯現光明的可貴。只有在對比中,在事物兩方面的循環往復中才豐富了人生。過于追求完美會讓人想要逃開你,過于追求完美也會使你忽略平淡樸實中的美好。

不要太在意生活中的缺憾,它會朦朧你的視線,

讓你無法看清美好和幸福。超然地面對一切,才能有一段無憾人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shanggan/2731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