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越來越多男女選擇單身 其實一條理由就足夠

“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的就維持單身,反正到最後你們都要後悔。”——蕭伯納

單身族選擇單身的原因是什麼呢?是的,真正能過好自己人生的人,萬中無一。這個世界上的大多數人壓根就沒搞明白過自己到底適合過怎樣的人生,更不用說到底該選擇誰來共同度過了。他們習慣把遇到的挫敗苦痛都歸結到結婚,或者沒結婚上頭。仿佛倘若不是如此,便能如何得道飛升了似的。

事實上,你一個人都過不好,難道兩個人在一起就能過好了嗎?反之,你兩個人都過不好,一個人恐怕也只能過得更糟糕了。總之,城裡城外,大抵如是。無論是進去也好,出來也罷,你的人生也大概也就是這樣子了,過得好不好,那是由你自己決定的,不是旁人。

這過得不好的大多數人落在單身人群裡頭,便將這不好歸結到單身上頭,於是就八方相親想結束這樣的狀態,他們期待天上掉下來一個田螺姑娘將自己拉出泥潭,

改變這糟糕的人生。對他們而言,結婚是件要事,是個里程碑似的勝利,所以他們要的是結婚這個結果,至於和誰結,倒未見得太過挑剔,年齡身高收入相貌拉出來比對一下,跟牛馬配種似的,年齡幾何?發情了沒?大差不差配上了,就好拉進洞房結婚了。過去的媒婆,居委會大媽,你媽的老同事,婚介所……大多倚此謀生。

當然偶爾也有那過得還不錯的單身的,便成了大夥兒眼裡的怪胎。

這類怪胎,通常都經濟獨立,有錢才能任性。若是那連買張電影票還要想上半天的,要麼好好掙錢,要麼恐怕真的得考慮通過婚戀找個人來分擔你的經濟壓力了。其次人格獨立,不為他人左右。誰家還沒幾個討厭的親戚大媽,成天跟你耳朵邊叨逼叨叨逼叨,說不準耳根子一軟,就從了。人家結婚你也結,人家生娃你也生。要做這個社會的異類,內心強大到混蛋比什麼都要緊。再次得精神世界飽滿。精神空虛的人是沒辦法一個人待的,他們一閑下來就心裡空落落的,

要麼趕緊約人喝酒打牌,要麼上網遊戲,總之得熱鬧起來。讀書、寫字、繪畫、攝影、園藝、瑜伽、冥想、音樂、戲劇、跑步……等等都是能讓你自己跟自己就能玩得很開心的技能,沉湎其中,不覺韶華易逝。

經濟獨立了,人格也獨立了,還有個飽滿的精神世界,

人都活成這樣了,那還找個配偶來幹嘛?

其實也不是非得要一個人,就是反正都活得好好的,著急幹嘛?一個人過習慣了,自己的世界已經相對完整,你自己能料理好所有的事情,那麼,要多個人來幹嘛啊?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意味著某種意義上的妥協和退讓,而如果這個妥協和退讓如果讓你覺得沒有價值的話,那很容易就拉爆啊。你很容易就升起“憑什麼啊?老子/老娘一個人不也過得好好的啊”的念頭來。

兩個人在一起,無論心理上還是生理上都一定得比一個人的時候更好,人類才願意去接受那點妥協和退讓,如果不,那憑什麼?過得不好的人很容易找到妥協和退讓的理由,而那少數怪胎,則真的很難。因為他們在物質層面和心靈層面基本上已經能自給自足了,要想進入他們的世界,靈魂的契合變得尤為重要。而涉及到靈魂的事吧,歸上帝管,基本是扯淡。

你看,你過得越慘,就越是容易找到物件;你過得越好,便越是可能單身。當然這也沒什麼,有也好,沒也好,老婆總是別人家的好。錢鐘書先生早說過,牆裡的人想出去,牆外的人想進來。可進來出去後了又當如何呢?錢先生沒說。我覺得蕭老先生早就替他說過了:反正都他媽是要後悔的!

沒也好,老婆總是別人家的好。錢鐘書先生早說過,牆裡的人想出去,牆外的人想進來。可進來出去後了又當如何呢?錢先生沒說。我覺得蕭老先生早就替他說過了:反正都他媽是要後悔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