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的選擇并非越多越好勵志文章

人生的抉擇并非越多越好

有兩個西班牙人,一個叫布蘭科,一個叫奧特加。固然他們同齡,又是街坊,但家景卻相差很遠,布蘭科的是一個富商,住別墅,開豪車,而奧特加的父親卻是一個擺地攤的住棚屋,靠步行。

從小,布蘭科的父親就這樣對兒子說:“孩子,長大后你想干什么都行,如果你想當律師,我就讓我的私家律師教你當一名好律師,他可是一位為數未幾的大律師;你假如相稱醫生,我就讓我的私人醫生教你醫術,他可是咱們這里醫術最高的醫生;如果你想當演員,我就將你送去最好的藝術學校學習,

給你找最好的編劇跟導演來給你量身定做角色,永遠讓你當主角;如果你想當商人,那么我就教你怎么做生意,要曉得,你老爸可不是一個小商人,而是一個大商人,只有你肯學,我會將我的經商教訓全都傳授給你。

而奧特加的父親則老是這樣對兒子說:“孩子,因為爸爸的才能有限,家景不好,給不了你太多的輔助,所以我除了教你擺地攤外.再也教不了你任何貨色了。也就是說,你除了跟我去地攤,其它就是想也是白想啊!

兩個孩子都緊緊牢地記住了自己父親的話。布蘭科首先報考了律師,還沒學幾天,他就認為律師的工作太枯燥,基本就不合適他的性情,他想,反正還有其余事件能夠干,于是,他又轉去學習醫術。

因為天天都要跟那些病人打交道,最須要的就是耐煩,還沒干多久,他又感到醫生這個職業仿佛也不太適合他。( )于是,他想,當演員確定最好玩,可是,未幾后,他才知道,當演員真的是太辛勞了。最后,他只得跟父親學習經商,可是,這時,他父親的公司由于遭受金融危機而破產了。終極,布蘭科一事無成。

奧特加跟父親擺了幾天地攤后,就哭著不肯去了,因為擺地攤日曬雨淋不說,還常遭人白眼,可是,一想到除了擺地攤,再也沒別的事可干,他又硬著頭皮跟父親動身了。可是,還沒干幾天,他又受不了了,他又吵著鬧著不肯去了,因為沒事可干,不久他又隨著父親出發了,傷感散文。

緩緩地,他居然從擺地攤中發明,要想永遠解脫擺地攤的工作,

就得當真地將地攤擺好。成果,多少年后,他終于擁有了本人的專賣店。30年后,他占有了屬于自己的服裝集團。現在,該團體在世界68個國度中總計領有3691家品牌店,一躍成為世界笫二大成衣零售商。奧特加以250億美元個人資產,位列《福布斯》2010年世界富豪榜第9位。

實在,人生中,挑選并非越多越好,因為多了反而拿不定主張,無奈到底。反而是那些不取舍,只得一條路走到黑的人,最終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57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