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足球教練莫里尼奧

當然,在這種一戰定勝負的比賽中,偶然性確實占了很大的比重。這個時候,比的并不是誰的實力最強,而是誰犯的錯誤最少。只有真正地重視準備,扎實地把準備工作都做到位,才能從根本上保證你不犯或少犯錯誤。

足球教練莫里尼奧也清楚地看到了這一點。在他擔任葡萄牙球隊波爾圖的主教練,率領球隊征戰歐洲冠軍聯賽時,幾乎沒有人相信他們能殺入決賽,更別提奪取冠軍了。但結果卻使所有人都大跌眼鏡,這個從隊員到主教練都藉藉無名的俱樂部,竟然得到了歐洲足球的最高榮譽。

確實,波爾圖的隊員們和皇馬、米蘭等大牌球隊的球星相比,無論從名氣上還是實力上都相差懸殊;當時的莫里尼奧和里皮、弗格森相比也不可同日而語。但莫里尼奧卻有一個勝利的武器:對準備工作超乎尋常地重視。他幾乎觀看了所有對手最近的每一場比賽。可以說,所有對手的技術特點、戰術風格、最近的狀態……他都了如指掌。甚至對比賽當天的天氣、場地草皮的狀況,他都進行了詳細的了解并制定了相應的對策。結果在決賽當天,他使用的隊員、陣型、戰術打法都直指對方的軟肋,就像他奪冠后所說的那樣:“如果大家知道我們為了取得勝利而研究了多少場比賽,準備了多少資料,籌劃了多少方案,你們就會認為這個冠軍我們當之無愧。

當時,有相當多的人認為莫里尼奧的成功只是運氣好,再加上那些大牌球隊在對無名球隊時缺少重視和興奮感,才讓他撿到了一個冠軍。其實,莫里尼奧的勝利是必然的,因為他的準備工作比任何人都充分,正是因為對準備超乎尋常地重視,才使他站到了歐洲足球之巔。

功成名就的莫里尼奧在奪冠的第二年來到了英超球隊切爾西,這里匯集了很多世界級的大牌球員。當莫里尼奧和這些隊員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所做的第一件事是打開隨身攜帶的筆記本電腦,開始如數家珍地介紹這些球員:從技術風格、進球數、身高體重甚至詳細到哪些是左腳打進的,哪些是右腳打進的都了如指掌。

莫里尼奧的這一舉動一下子就震住了這些球星。不過,這只是開始,他們更沒有想到的是,主教練這種近乎完美的準備工作會使他們在后面的比賽中取得一個又一個的勝利。

是的,在莫里尼奧的帶領下,切爾西隊不管是在國內聯賽、杯賽還是在歐洲冠軍聯賽,都取得了一連串的勝利。莫里尼奧出名了,但他在贏得別人尊重的同時,又被許多對手厭惡。喜歡他的人稱他為“上帝第二”,討厭他的人卻稱呼他“魔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sport/275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