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比別人多想幾步

湯姆和杰克差不多同時受雇于一家超級市場。開始時大家都一樣,從最底層干起。可不久湯姆受到總經理的青睞,一再被提升,從領班一路升到部門經理。杰克卻像被人遺忘了一般,還在最底層混。終于有一天杰克忍無可忍,向總經理提出辭呈,并痛斥總經理用人不公平。總經理耐心地聽著,他了解這個小伙子,工作肯用功也很賣力,但似乎缺少點什么。缺什么呢?

他忽然有了個主意。“杰克先生,”總經理說,“請您馬上到集市上去,看看今天有賣什么的。”杰克很快從集市上回來,說剛才集市上只有一個農民拉了一車土豆賣。

“一車大約有多少袋?”總經理問。杰克又跑去,回來說有10袋。“價格多少?”杰克再次跑到集上。總經理望著跑得氣喘吁吁的他說:“請休息一會兒吧,你看看湯姆是怎么做的。”

說完,總經理叫來湯姆,對他說:“湯姆先生,請你馬上到集市上去,看看今天有賣什么的。”湯姆很快從集市回來了,匯報說到現在為止只有一個農民在賣土豆,有10袋,價格適中,質量很好,他帶回幾個讓經理看。這個農民過一會兒還將弄幾筐西紅柿上市,據他看價格還公道,可以進一些貨。這種價格的西紅柿總經理可能會要,所以他不僅帶回了幾個西紅柿做樣品,而且還把那個農民也帶來了,他現在正在外面等著回話呢。

湯姆由于比杰克多想了幾步,

于是在工作上取得了成功。

一個聰明人比一個普通人的高明之處在于,他總會比別人多想幾步。其實,有時只要比平時多想一點就會把事情處理得很完美。在現實生活中,多想幾步,也就是說具有一定的遠見卓識,將給我們帶來極大的價值。有人說:“遠見告訴我們可能會得到什么東西,遠見召喚我們去行動。心中有一幅宏圖,我們就從一個成就走向另一個成就,走向更高、更好、更令人快慰的境界。這樣,我們就擁有了無可衡量的永恒價值。”深度思維與擴散性思維會給我們帶來巨大的利益,會打開不可思議的機會之門。人越有遠見,就越有潛能。

生活中,你和別人的差距就如同湯姆和杰克,更多是體現在思想方法上,

雖然初始時就差那么一點點,但日積月累就越拉越大。所以,了解差距并及時總結,方能迎頭趕上。

要善于觀察、學習、思考和總結,僅僅靠一味地苦干,只埋頭拉車而不抬頭看路,結果常常是原地踏步,明天將仍舊重復昨天和今天的故事。

成功需要很高的悟性與洞察力,面對差距和挑戰,你應及時調整心態,勤于思考,增強自己多謀善斷、隨機應變的能力。

記得一位哲人曾說過,播下一種行為,收獲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獲一種個性;播下一種個性,收獲一種命運。我們不能苛求每一個人都能成為“領班”、“部門經理”,但不管是誰,只要他養成對工作、對生活、對事業、對人生充滿“主動”的態度,養成比別人多想幾個問題、多走幾步路、多動幾次手的習慣,

那他就能比別人多一些成功的機會,也會比別人看到更多的風景,收獲更多的果實!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73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