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充分的準備為自己創造了一片新天地

在2005年的西甲賽場上,新近出現了一位神奇的門將,他就是西班牙人的卡梅尼。本賽季卡梅尼6次撲點球成功,而罰球者都是聲名顯赫的球員,如托雷斯、羅納爾多、巴普蒂斯塔和洛佩斯等。

如今,卡梅尼已經成了西甲不折不扣的“點球大師”,盡管他才20出頭。對于撲點球,卡梅尼有著自己獨特的理解:“罰點球就像西方的決斗,是兩個人之間的決斗。要想戰勝對手,你就必須了解對手,了解對手使用什么武器,直到對手會往哪個方向踢,會踢半高球還是低平球。”

當然,要做到這一點,卡梅尼付出了極大的努力。

據他的老師,西班牙人的守門員教練恩科馬透露,卡梅尼每場比賽之前都要觀看無數的錄像帶,尤其是對手罰點球的錄像帶。“在走上球場之前,卡梅尼其實早就知道,對方陣中誰會主罰點球,主罰點球的人是左腳還是右腳,喜歡往左邊踢還是往右邊踢。”

正因為這樣,西班牙人俱樂部已經宣布,聯賽結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卡梅尼加薪并修改合同,全力保住這名天才門將。

一個如此年輕的球員,能夠在高手如林的西甲聯賽中,得到這種別人夢寐以求的發展機會,并不僅僅緣于教練恩科馬的精心培養,更重要的是,他用充分的準備為自己創造了一片新天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sport/275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