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80後足球天才小羅的勵志成長經歷

可愛的齙牙,嫺熟的球技,這可能是很多球迷們對小羅(羅納爾迪尼奧)的印象。現在小羅年紀上來了,狀態也大步下滑,以至於人們逐漸淡忘了這個80後足球巨星。所以80後勵志網有必要在這篇文章中重溫小羅的輝煌戰績:2004年和2005年連續兩年贏得世界足球先生;2005年當選歐洲足球先生,同年成為首屆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最佳球員。

小羅的足球職業生涯絕對是一個經典的80後勵志典型:1980年3月21日羅納爾迪尼奧出生在巴西的一個小城波爾圖-阿勒格雷的一 個具有很強足球傳統的家庭中,就像很多巴西國腳的成長歷程一樣,小羅一家對足球有著不一般的熱情。父親曾是足球運動員,母親是個球迷,哥哥也是個足球運動員。在家庭的薰陶下,小羅很小就開始接觸足球,他甚至還和愛犬一 起踢過球。小羅說:“媽媽一到周日,就拿著自己做的家庭便當,去球場和我們一起享受足球。
小時候我始終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孩子。”羅納爾迪尼奧每天最開心的生活就是去足球場踢球,而從貧民區的陋屋到球場則是羅納爾迪尼奧最常往的路線。
兒時的家庭不算富裕,父親喬奧在他8歲的時候,母親承擔著一家生活的重擔,“一夜之間,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家裡的頂樑柱沒了,未來也看不見了。這時是哥哥罵醒了我,他說我有責任讓家裡的生活好起來。”一夜長大的小羅,完全變了脾氣。他不再靠小聰明賣弄腳法,他有了要練好每個技藝環節的危機感。此時的羅納爾迪尼奧嚮往跟隨哥哥羅伯特-阿西斯的足跡取得成功。他哥哥在波爾圖-阿勒格雷地區的格雷米奧打上主力,並曾成功入選巴西國家隊。

1997年在埃及舉行的世少賽成了小羅大放異彩的舞臺,羅納爾迪尼奧的名字登上了報紙頭條,他在那屆杯賽上初顯身手,決賽中他們以2比1擊敗了迦納隊。這次杯賽中共打進7個球的小羅被評為最佳球員,成為了冠軍隊的最佳射手,這是他足球生涯中的第一個最佳,一時間他的名字為世人熟知,這次成功拉開了羅納爾迪尼奧職業生涯的新篇章。繼大羅納爾多後,小羅被譽為又一顆脫穎而出的巴西新星。小羅回憶說:“這個榮譽讓我更有自信,也打開了我通往世界頂級足球俱樂部的大門。”
1998年,羅納爾迪尼奧同當地的格雷米奧簽下了職業生涯第一份合同。他邁出了通往成功的第一步,這也讓他很快贏得了在國家隊中的位置。
在小羅進入巴西國家隊並打進第一個球的時候,他的慶祝動作就是用手指向天空,抬頭長久地仰望,仿佛要告訴父親的在天之靈:你的夢想終於實現了。自那之後,每次小羅進球後手指天空,就是表示他要將進球獻給他的父親。
羅納爾迪尼奧在國際大賽中頻頻搶眼的表現引起了歐洲眾多豪門的關注,與許多巴西知名國腳從歐洲低級別或小聯賽開始打拼不同,小羅時至今日只效力過格雷米奧、巴黎聖日爾曼、巴賽隆納與AC米蘭4支球隊。在格雷米奧時就已有人將他與貝利相提並論了。馬拉多納這樣評價小羅:有人說,小羅比貝利更靈活、比濟科更敏捷、比德尼爾森更實用。對於比較這種事情,
自然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但是,沒有人能否認小羅的天才和努力。小羅精湛的球藝,得到了很多前輩們的贊許。馬拉多納稱小羅是個“足球藝術家”。
2003年7月19日,小羅以2800萬美元的身價加盟巴賽隆納。當拉波爾塔陪同他來到球場時,大約3萬名球迷在看臺上向仰慕已久的偶像歡呼,當天趕制出來的印有小羅名字的球衣銷售一空。隨後,小羅在這家歐洲頂級豪門如魚得水,巴西人開始在這片足球沃土施展拳腳,他的到來也為病態中的巴薩注入新活力。在同塞維利亞的比賽中,羅納爾迪尼奧從後場帶球直至門前25米外勁射破門,這是他在西甲的處子作。在聯盟杯8比0大勝斯洛伐克普喬夫隊的比賽中,羅納爾迪尼奧上演帽子戲法。
羅納爾迪尼奧在自己的第一個賽季就幫助巴薩連續17場聯賽未嘗一敗,最終獲得了聯賽亞軍,獲得了直接晉級歐洲冠軍聯賽的機會。
從06年起,因長期的夜店生活導致狀態驟降,直到09-10賽季終於開始復蘇,11賽季表現神勇並重回巴西國家隊,我們期待賽場上羅納爾迪尼再給我們更多驚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