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么才能更好的儲備社會關系呢

那么怎么才能更好的儲備社會關系呢?下面有一些好的方法和原則可以借鑒。

我們在和他人交往的過程中可能會碰到各種類型的人。其中有你喜歡的人,也有你不喜歡的人。對于你喜歡的人,交往親近起來非常的容易,團結這些人也是比較容易的。但是最為關鍵的還是要能和你不喜歡的人建立起良好的關系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困難的,怎樣才能和你不喜歡的人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系?

要能從其身上找到優點,盡量用包容的心態對待他的缺點,如果你能做到這些,你也許就能與你不喜歡的人結為朋友。

但也有可能有些人身上缺點和毛病太多了,讓你沒有辦法找到他的優點,或者是無法包容他的缺點。所以對待這樣的人,你要做到喜怒不形于色,不當面指責或者指出他的毛病,要盡量避免和他發生爭吵,切不可和他發生正面的沖突。這樣做就不會使這些人成為你的敵人,為你制造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影響你事業的發展。

要儲備人際關系,第二點是要多和社會各界的名流人物建立關系。社會名流都是在社會上很有影響力的人,這些人都是神通廣大的,他們的社會關系復雜,辦起事來容易,若能與這些人建立良好的個人關系,就為我們的創業插上了騰飛的翅膀。所以,能夠交往到這樣的人,對我們事業的成功就是一件很有益的事情。

但是這些名流往往都有他們自己固定的交際圈,一般的人是很難進入到他們的圈子里的,特別是一些沒有良好的社會背景的人,一些無名之輩的人,要想結交這些人更是難上加難。但是再難也不代表沒有可能,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來和社會上有名的人士交往。

比如在與名流交往前多了解有關名流的資訊,托人引薦,多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多出入名流常常出入的場所,這樣做,你就會有機會結交到這些社會名流。當然在結交這些社會名流時,還得注意給對方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千萬不要死纏著別人不放,這樣做只能得到相反的結果。與這些人交往,要想通過一次的交往就建立良好的關系也是比較難的,

應多制造一些機會,通過多次的接觸才能建立較為牢固的關系。

要多結交成功的人,遠離那些失敗者。有句俗話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其實講的就是這樣的道理。我們之所以要多結交成功的人士,因為這些成功的人比我們優秀,我們可以從他們的身上學到很多有益的東西,他們優秀的品質時時刻刻都有可能使我們的缺點暴露出來,他們可以成為我們的學習榜樣,他們成功的事例能不斷地激勵我們在創業中前行,如果我們和這些成功者關系非常好的話,這些人還會伸出友誼之手在關鍵的時候幫助我們,為我們出招或者拉我們一把,總而言之,和這樣一類人交往是有利無弊。

所以,你要想成功,就一定要和優秀的人、成功者進行交往,這也是你儲備人際關系的很重要的原則。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715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