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知道自己準備好之后的力量

與我們前面提到的聯想集團相比,TCL公司的差距非常明顯。當聯想集團已經在國際化的道路上大步前進的時候,TCL公司卻被絆倒在自己編織的國際化、多元化的陷阱中了。

“TCL看見別人生產的計算機賺錢,就做計算機;看見別人的手機賺錢,就做手機;看見別人的便攜式計算機賺錢,就做便攜式計算機;最近又想上馬咨詢業,而不是想方設法地把現有的事情做精做好。更令人嘆息的是,TCL背投電視機、計算機等51%的產業虧損……”

2004年網上關于TCL點擊率最高的帖子,應該就是TCL員工自曝家丑的上文,TCL似乎背運當頭。2005年4月底,

是TCL對外公布上年業績的例行時間,然而面對前三個季度分別虧損1.9億和0.7億的湯姆遜和TCL阿爾卡特兩個公司來說,重點打造的“走向世界化合資項目”不但完成不了預期的目標,還在虧損中不斷消耗原來的家底。

對于一個口口聲聲以世界500強為目標的企業來說,TCL和聯想之間的差距已經越來越大了。不過,現在原因已經找到了,李東生在“企業家理論與企業成長國際研討會”上曾總結TCL所犯的幾個錯誤,其中他認為最根本、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多元化準備不足,戰線拉得過長,真正形成有競爭力的行業不多。同樣,他們在企業國際化的過程中也犯了相同的錯誤,李東生自己總結了在國際化中五個方面的準備不足:一是綜合規模實力準備不足;二是研發能力準備不足;三是國際經營管理經驗準備不足;四是營銷能力準備不足;五是企業體制準備不足。

TCL公司在存在這么多不足的情況下貿然走上了國際化的道路,所得到的結果自然與聯想集團“謀定而后動”的結果是不可同日而語的。雖然他進軍國際市場要早得多,但現在卻遠遠落在了聯想集團的后面。

現在看來,既然是準備決定了差距,那么為了縮短這段距離,需要我們做的就非常明確了:

重視準備,一切從準備做起。這才是能幫助你快速前進的最有效的方法。

知道自己準備好之后的力量,才能與命運周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276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