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明智的放棄,才能更好地選擇

人生有得就有失,但人們總是患得患失,未得患得,既得患失。明智的放棄,才能更好地選擇。

在與小丹的“辦公室戀情”夭折之后,小李有了一個新的認識:現在談戀愛純屬在浪費時間,要先立業。

從此,同事們每天都看到小李忙里忙外,為自己的目標奮進。小李本來就是一個大紅人,不久,他以自己的智慧為A公司贏得了更巨大的收益,名氣大震而無回落之勢。

原來,總公司要成立一個房地產公司,正在籌資,要求每家分公司都要力所能及地出資支援。當然A公司也不例外,吳總給管理層敲了警鐘,要勤儉持家,一切為了籌資。公司上下一片緊張氣氛。總公司剛剛壓縮了投資基金,給A公司帶來赤字,居高不下,要是想再給房地產公司出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吳總左右為難之時,小李提出一個建議,我們可以出產品贊助,與房地產公司形成一個聯盟,

他們得利我們也會跟著受益。這正中吳總的心思,上報給總公司后,獲批。不久,房地產公司建立起來了,A公司也面臨大的商機。該房地產公司建設了許多大樓,戶戶用上了A公司的產品,為A公司贏來了巨大的財富。

在這之前,還有些同事紛紛嘲笑小李:人家要錢,我們出產品,這簡直是蠢人之舉,不得人心,又砸自己的牌子。并紛紛斷言:沒多久,A公司肯定遭遇劫難,一個好好的公司因為有你們這些人胡搞而面臨倒閉。可是當A公司拿到巨大的財富時,這些人則目瞪口呆。

我想,A公司在小李的建議下選擇了公司的優勢——有產品,而放棄了暴露的缺陷——資金緊張,在吳總的指揮下贏得了總公司的認可,為A公司創造了可觀的利潤。見到了巨大利潤,

曾經的嘲笑者當然會張目結舌,成了啞巴,他們不得不佩服小李的智慧,和吳總的英明決策。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42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