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不想相親怎么辦 這樣拒絕不失禮貌

不想相親怎么辦

1、以工作前途為由拒絕好意。

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拒絕理由,誰的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還一個光明的前途呢?所以你可以直接告訴父母,這段時間是你事業的關鍵期,如果相親會分散精力,會耽誤自己的前途,同時談戀愛需要話需要花時間,沒時間戀愛就算相親成功也無疾而終,到時候兩頭空。

2、以已有對象為由拒絕好意。

父母既然讓你相親,就是希望你能找到伴侶,那么你何不如告訴父母,自己已經有對象,只是沒到時間帶給他們看,或者自己已經有心儀的對象,正在努力準備進攻呢,

希望父母耐心等待,相信他們聽到這個消息會高興的。(有時候需要善意的謊言)

3、以想多陪陪父母為由拒絕。

告訴父母如果相親成功后就需要話時間陪對象,陪父母的時間就少了,他們好不容易把自己養大,自己想多一點時間陪陪他們,至于感情,緣分到了,終會遇見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4、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父母,打動他們。

相信你不愿意相親有你自己的想法和理由,如果可以直接告訴你父母原因的話,只要合情合理,父母也會體諒你,最好有可以打動他們的理由。

5、告訴父母相親的弊端。

相親也有很多弊端的,比如,相親沒有感情基礎,相親的目的大多是合適就結婚,相親對對方了解不全面,相親失敗的話會受到打擊,

傷害自尊,對以后找另一半有害怕的情緒等等弊端。把這些弊端告訴父母,自己愿意隨緣,在了解對方的情況下再談戀愛。

6、答應相親,至于結果你自己說了算。

任你怎么勸說父母,如果父母依然逼著你相親,那么不妨先答應下來,給自己一個機會,萬一遇見一見鐘情的人呢?如果不滿意,你也可以拒絕,結果自己說了算。

怎么提高自主找到男友的機會

擴大社交圈

不想相親的話就要擴大自己的交際的圈子,很多人為什么會走上相親這個道路,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自己平時接觸異性的機會少,很難發展自由戀愛的關系,所以為了結婚通過相親認識適合自己的異性。

那么如何擴大交際圈呢?一般來說是需要認識更多的朋友,從朋友中認識更多的異性,朋友發展朋友,參加不同的聚會、同事聚會、同學會、義工組織等等很多。

盡早發展自由戀愛關系

要盡早的發展戀愛關系,多主動去認識更多的人,如果有心儀的對象也不要忙著拒絕,可以先相互了解一下,

說不定深入了解之后會發現對方是自己想要找的那個人。這樣一來確定關系,進一步了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