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婆婆將媳婦結婚的彩禮拿去給小叔子買房了,有這樣的婆婆應該怎么辦?求網友支招

人們都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其實也不無道理,戀愛是兩個人感情的碰撞,心靈的慰藉,而婚姻也是兩個家庭之間的交流和磨合,婚姻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情,它關乎著兩個家庭之間的相處,而這兩個家庭中兩個女人的相處也尤為重要,婆媳關系的好壞能夠直接影響到婚姻的質量和婚姻的發展,對于婆媳關系也有兩個極端,一種婆媳是天敵,一種婆媳似親媽,一時間也不能判斷婆媳之間關系到底如何。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婆媳關系也是其中之一,曾在網上看過這樣一個故事,A是一個女人,B是她的丈夫,A和B在結婚之前就已經商量結婚后家里的錢要和婆婆家里算清楚,經濟分開,當時B也同意了,結婚時婆婆家給了十萬的彩禮,娘家給了五萬的嫁妝,再加上親朋好友的分子錢,加一塊差不多十六七萬,婚事辦完之后,婆婆就建議把錢交給她保管,

一開始女人并不愿意,但是想想這錢放在自己手里也怕花完,并且馬上就要買房分開住了,也就同意放到婆婆那存著了。

后來兩人就一直忙著工作,房子的事情就一直擱置了下來,就這樣一年過去了,兩人每天上班一輛車挺不方便的,想著暫時不買房子,

就買一輛車吧!然而一找婆婆要錢,婆婆卻是各種找借口不給。

之后要的次數多了,婆婆才慢慢的說出了實情,原來半年前小叔子全款買房子時,婆婆將自己存在她那的錢給了小叔子,那女人肯定急眼啊,婆婆憑什么動她的錢,還不聲不響的,

找小叔子要小叔子也不給,說是婆婆當時給他的,跟他沒關系,每次提到這個事情,丈夫也就像個悶葫蘆一樣不吭氣,實在不知道該怎么辦的時候A把這件事情分享到了網上,希望網友能夠幫她出謀劃策。

其實這樣的事情還挺多的,婆婆在家中管了一輩子的賬了,

你們結婚后的小家她也覺得應該歸她管,她手里的錢應該怎么分配也是她的事情,老一輩的思想很難扭轉過來,想要避免這樣的問題就應該提前劃分經濟,確實需要定時給公公婆婆一些錢,保證他們的日常開銷,但不是所有的都給婆婆保管,即使是一大家人但也應該先以小家為主。

婆媳之間的關系是需要經營的,方法得當自然有和諧的婆媳關系,一個家庭的婆媳關系不只是婆婆和兒媳之間的,也需要家中的男人從中調和,男人需要自覺的去維護婆媳之間的關系,不少人認為婆媳關系好不好主要看家中的男人會不會處理,女人嫁給一個男人不只是嫁給他,更是嫁給了一個家庭,男人應該給女人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而女人嫁過來自然也應該去妥善處理婆媳之間的矛盾,能夠經營好婆媳關系的女人也一定能夠經營好她的婚姻,化解一個家庭的婆媳矛盾需要三個人的共同努力,一個人的付出終究是不值得的,三個人共同解決才會更加的迅速。

而女人嫁過來自然也應該去妥善處理婆媳之間的矛盾,能夠經營好婆媳關系的女人也一定能夠經營好她的婚姻,化解一個家庭的婆媳矛盾需要三個人的共同努力,一個人的付出終究是不值得的,三個人共同解決才會更加的迅速。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