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掃除否定性的想法

如果自己的心態會決定自己做事的方式,我們應先認清自己的真面目,除去會妨礙自己發揮能力的因素。你應不難想像否定性思考法的危害。

在你建立起任何有價值的事物之前,一定要在心中先創造出一個概念。你的思緒是不會困於肉體的限制的,在心靈工作站之中,你可以用前所未有的角度來觀察事物。

就如同愛因斯坦,想像到若是乘著光束穿越無限的時空,宇宙將會是何種光景。之後他以數學計算來支持所謂的相對論。你可以利用想像的力量,發掘出困難問題的解決之道,發展出新的概念,

並預見你達到了為自己設下的目標。

皮格利—威格利超市連鎖的創立者桑德斯,曾經只是街角雜貨店的一名普通雇員。他在一家自助餐館中突發奇想,認為同樣的方式也可運用於雜貨店。專家們認為這根本不可行而嘲笑他,可是他自認為這是極佳的方式。桑德斯堅定地施行下去,而此種自助式觀念使他成為現代超市之父。

通常只是單獨一個好主意並無法令人獲得成功,在執行的過程中還需要更多的創意來達成。研究表明:當你有了一個絕妙的構想,即使你只是直覺上認為它是個好主意卻無法證明,仍要堅持下去,人們將會逐漸瞭解你這個想法的價值。那些因為閉塞的心理而拒絕做新的嘗試的人,

將錯失生命中的最好的機會。因為它們就如同金礦一般,通常是藏在不起眼的外表之下。

別讓自己成為習慣的產物,等待著生命來推動你。簡單地在上班時換條路走走,組合一幅拼圖,不看電視改看報紙,或是在午餐時間到博物館逛逛,這些都將會刺激你的思考程式,説明你開啟心靈去接受新的意念。

人類最有力的武器就是意念。它不受外界力量控制或包圍,即使一開始這種外力是難以克服的。縱觀歷史,有多少暴君曾試著去控制反對者,但他們最後都發現,心靈的力量遠勝過刀劍對這些人的威嚇。如同維克多·雨果所說:“人們可以抵禦武力的侵犯,卻無法抗拒新的理念的到來。”

但是周圍人的否定性想法,常會帶給你很大的負面影響。

大部分的人,連朋友在內,都會對創意者的構想,抱持著恐懼心理,至於成功與否,他們並未仔細思考。這種恐懼,大概是不瞭解你所做的理由與方法所致。他們不能確定你將會做些什麼,唯一能確定的是將會“變”,而遠離他們。

有一位上班族,在公司上班,生活穩定,有固定的收入。他經常在言談之間,流露出對自由、獨立生活羡慕之情。但當有人向他提出新構想時,他的反應一定會慎重,絕不會照單全收,以免輕易轉移現在的方向。

成功的最大障礙很可能是自己。在我們心中,期望成功的心與失敗的心,處於同等地位。有時失敗的心會說:“你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的,這根本就是瘋狂的構想,不可能成功的!”此時你應鼓勵期望勝利的心,

出面與其一決勝負。

此時若否定性思考力量太強,無力對付時,首先你應面對這類否定性的“言語”,然後再逐漸穩住本身的恐懼感,如此才能與“心魔”和平相處,乃至不覺它的存在。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44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