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男友和他媽媽睡一張床

網友來信:

我有一個交往了一年多的男朋友,我們都各自住在公司的單身宿舍。他爸爸前年因車禍去世了,這件事給他和他媽媽的打擊很大,

從那以後他媽媽就搬來和他一起住在宿舍。

交往一段時間後,我瞭解到他媽媽是個非常強勢的人,他爸爸在世的時候他們家什麼事都是他媽媽做主,事無巨細的都要管,尤其是出事之後她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他兒子身上,每次出去都生怕他兒子出什麼事,晚點回家就會一個電話接一個電話的問,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問題所有的都要經過她的手。有一次我和男友在外面打羽毛球,回去晚了點沒跟她講,她當我面就發脾氣了,說完全沒有把她放在心上。我覺得生氣也不該當我面發脾氣吧?也完全沒必要生那大氣啊!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更是都要聽從她的,管得非常嚴。

我很不喜歡強勢的人,男友解釋說自從出事之後他媽一直這樣,

他能做到讓他媽媽順心就儘量滿足他,他也非常的孝順。我說了他媽媽兩句太強勢了之類的話他就很不高興,對我發脾氣,我覺得他根本沒有斷奶,什麼都聽媽媽的,一點主見都沒有,在他心中我更不及他媽的十分之一。有次說好出去旅遊,後來又突然告訴我不去了,我說為什麼,他說媽媽不讓去。

我擔心以後如果跟他結婚是不是什麼事都要聽他媽的,有什麼矛盾他都會向著他媽,我只有受氣的份?

還有一件事就是寢室本來有兩張單人床,他媽媽來之後就將兩個床拼成一張大床,他倆就睡一個床,我覺得這樣實在不好,畢竟都二十五六歲的人了,也不是小孩子,夏天穿的少也很不方便。

跟他說了他還說我思想齷齪,說母子之間有什麼。我跟我爸媽講了,我爸媽都覺得兩人睡一張床很有問題,很可能心裡有毛病。

他們是有戀子情節或者戀母情節嗎?我要不要繼續?

編輯回復:

婆媳關係是奪愛關係,遇到如此強勢的婆婆和奶嘴的男友,

我很理解你的擔心。

從你的敘述看,他在一個女強男弱的家庭裡長大,二十多年,他和媽媽已經彼此適應了這種關係,媽媽習慣了駕馭,他習慣了聽從,媽媽離不開他,他離不開媽媽,就像虐戀遊戲中的主奴關係一樣,他們覺得就該這樣。爸爸活著時媽媽的掌控欲還能在爸爸身上得到一些滿足,爸爸去世後,媽媽出自于對兒子的擔心會無意中加大對他的掌控,這種力量是很強大的,他改變不了,你也改變不了。如果他敢於反抗,媽媽一定會以死抗爭。他也不會反抗,因為他早已習慣,他甚至覺得媽媽永遠是對的。這樣的人你說一句“你媽不好”他都會跟你急,更別指望他會為你改變和媽媽的關係了。

二十五六歲的人和媽媽睡一張床,

這確實不好,理由正如你說的一樣。就算他們之間真的沒什麼也會有很多不方便,這有悖於常理。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我認為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願意融入他們這種關係。

和他結婚,你得做好順應婆婆的準備,不管婆婆是對還是錯你都得接受,得罪婆婆你也會得罪他。他、婆婆和你構成的三角關係中他永遠會靠近婆婆遠離你。

當然,和這樣的男人結婚也有一個好處,婆婆去世後他或許會聽你的話,他習慣了聽話,他無意中複製了爸爸的人生。兒女對待婚姻的態度很多都能從父母的婚姻裡找到答案,這就是我一直宣導年輕人確定關係前一定要深入對方家庭的原因。

很多關係不是一個對與錯那麼簡單。

你能適應他們家這種關係就繼續,不能適應就拉倒。我能做的就這些,要不要繼續你說了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