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中注意8個要點 與男同事融洽相處

職場中注意8個要點 與男同事融洽相處

一、培養自己的獨立性:

如果說在私下交往中,你還可以得到男人的關心愛護的話,那麼在工作中則根本不可能得到男同事是禮遇,

要是你能幹,男同事反而會有受威脅的感覺,否則他又會嗤之以鼻,因此,女人在工作場所裡,儘管能得到男人口頭上的諸多的關照,但一到實際情況,則沒有誰會真心幫助你,唯一能依靠的只有你自己。

二、在相處中尋求共同點

男同事面對職業女性時,常常手足無措,因為他所面對的女性,既是同事又是女人,在這種情況下,你設法消除他們這種心理,努力尋求建立一個共同點,產生共鳴,使相處變得容易,要想達到這個目的,先要知道這個人的喜好,方可對症下藥。

三、不要傷害男同事的自尊心

男人的自尊心實際非常脆弱,一遇到女人威脅到他們的存在,便會產生抗衡心理,所以,你若想在男性為主的職場中站立腳跟,就必須懂得在適當的時候維護一下他們的自尊,並誇獎他們一兩句,但要記住,這種誇獎要有分寸,否則別人可能誤會你對他有意,而令你們尷尬。

四、徵求男同事的意見

徵求男同事的意見也是一種讚賞,

因為這表示你重視他的見解和經驗,令他覺的他存在的重要性。

五、積極溝通感情

白領女性也可以主動的約男同事或主管外出喝茶,交換意見,但要言之有物,避免閒聊,這樣可以達到互相溝通感情的目的。

六、不要惹人生氣

白領女性務必要注意,

即時工作再忙,也要注意說話的態度,不要讓同事們產生敵意或誤認為女人愛鬧彆扭。

七、降低說話音調

許多男同事對女性說話時的尖銳聲和嬌滴滴多有反感,因此,白領女性應時常對照自己是否有這樣的不足,努力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八、對男同事多關心和理解

因為一個男士對工作十分努力,殫思竭慮的工作,如果沒有達到理想的目標,比如眼看可以簽訂正式合同卻在商談中失敗時,往往會很頹喪,感到懊惱,常會把苦悶、懊惱發洩出來,以求的心理上的平衡。這時,你一定要表示你的理解和關心,這樣,才能改進和完善與男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