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讀過《貓城記》後有感

讀過《貓城記》後有感

我感到名詞的匱乏,所謂真理和道義正迷亂我的心智。形容詞離我而去,不敢堂而皇之的使用所謂的抒情。這與我一向追求的理智頗有衝突之處。

堅守的被動搖,吸收的不能補足,便感到無邊的空虛。我不敢安慰自己說小桶的水倒入大桶,達了一個新的境界,這種空虛自然會有,而且是暫時的。這些關於透支未來的計畫,我愈發感覺他的可怕和難以承受。

讀過《貓城記》,總算明白了老舍何許人也,所謂的幽默之風格到底是什麼。但是要讓我正兒八經的寫讀後感,我現在斷不能也不肯寫出,

因為疑惑太多,若我不能找出思考的切入點,是沒有言語的資格的,只能做“沉默的大多數”了。但是這一切的事情又都過於繁雜,無用的道理只能培養無用的人,這是我所不願的,而所謂的直面生活,卻只能得到更多的迷惑。我已不敢把生活做簡單的歸類,說這是生機所迫,那是遭遇可憐。總覺得一切的不人道,歷史總該負那麼點責任。

我覺得,幽默有趣的確應該追求,而上面所書正與此相反,原因有二,其一,人發牢騷打瞌睡並不能使旁人愉快而只能舒暢自己,所以我方才只對自己保存了那可憐的幽默。其二,人不知道自己所言為甚的時候,不敢隨便幽默,不然做出些挨棍子搖尾巴的朋友樣,雖然高尚,卻不該是人之所為。

語言的學習就是機械的重複,()那重複的東西就該是某種類似語言的東西,而人的思考多數情況下並不能影響語言,所以,在重複機械的思考中,或許,我學會了某種空中樓閣般的語言。

《喪亂之瞳》讀後感

在我看來,這本書確實是值得一讀的。雖然頂著九州的旗號,但他卻道出了真正的江湖。

對於九州的設定以及其他,先放下不管,畢竟我的瞭解還不夠,咱只說這本《喪亂之瞳》。

其實,自始至終,喪亂之神就是個子虛烏有的存在,是人為製造的一個神祗。真正的喪亂,始終埋藏在野心家的心底,這是根源,有了這邪惡的種子,進而滋生出一系列盤根錯節的欲望糾纏。

於是,各路牛鬼蛇神紛紛粉墨登場,上演著瘋狂的、血腥的、殘忍的各種悲喜劇。

得到的猶不滿足,沒得到的心有不甘。法器庫無疑是一個放大鏡,它把人的貪欲放得無限大,為了獨佔,為了擁有,又開始你殺我,我殺你,詭計百出,機關算盡。到頭來,落得個死傷殆盡,真是莫大的諷刺!

懸疑是一環扣一環,讀到最後,前面的伏筆終於一一打開,整個故事就是在層層推理中展開的。隨著雲湛的腳步抽絲剝繭,最終的答案卻不禁讓人掩卷歎息,使人喪失人性、泯滅良知的法器庫最終的歸屬卻是那樣的可笑與可悲!

還好有雲湛這個活寶,再佐以風笑顏的鬼靈精怪,倒也讓人心情為之一暢。雲湛貴乎沒有被所謂的規則套牢,他心中,自始至終就有一杆衡量世事的秤,雖然為人跳脫,

做事卻極為靠譜;雖然油嘴滑舌,倒也詼諧風趣;雖然總是那副憊懶無賴模樣,卻是一個曠義執著充滿俠氣的傢伙。風笑顏天性豁達,或許,這是治癒內心傷痛的良藥。就是這樣一個看似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卻比任何人都想得通看得開悟得透,讓人肅然起敬的同時也隱隱心疼。

《要有多勇敢才能念念不忘》讀後感

要有多勇敢才能念念不忘?

曾經說過,做不了戀人也可以做朋友,我知道你努力了,我也努力了,可是我們都做不到。雖然都裝做不在意,可是每次的見面都讓人心痛;雖然故做輕鬆,可是每次的通話都帶著傷感……慢慢地,慢慢地,我們不再寫信,不瑞打電話,很少聊天,回家去也沒有見面!

我不怪你,也沒有理由怪你,是我們都不夠勇敢!

你戀愛了,希望你的女朋友可以去到你那所學校;你們那邊發生地震,想著你在那裡受苦會心裡難過;假期回家見不到你,會有些許失落!所有的一切你比我想得更明白透徹,我們已經是兩條過了交點的直線,永遠不會再相遇了,而只會越走越遠!

雖然是這個樣子,可是我想說,你依然對我來說很重要。就算有一天我們都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孩子,有自己的生活世界,可是你對我依然重要!你的名字刻進了我的心裡!我們不可以念念不忘,那就讓它在那裡沉睡!

謝謝你曾經給我的快樂,謝謝你()的理解,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