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開會時如何選擇座位?寫給職場新人的座次潛規則


開會時如何選擇座位,給每位職場新人

開會時,你害怕坐老闆身旁的座位嗎?你發現很多同事跟你一樣,喜歡坐在離老闆比較遠的座位?職場上,你選擇的座位已經暴露出你是哪一種人,顯示你以後的職場位置如何。

開會時,你是如何選擇座位的


案例:Sophie是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她過五關斬六將,經過層層篩選,終於進入這家在全球500強中排名靠前的著名外企。剛進公司不久,剛好趕上公司召開一個中高層都出席的會議,Sophie蠻高興,正好可以趁此機會瞭解公司的企業文化,並熟悉下公司各部門的大致情況,

“綜觀全域”更有助於自己日後的發展嘛。


新員工Sophie選擇了後排的座位:


Sophie特意早早地來到會議室,有意選擇了後排的座位。她對座位的選擇自有一番考慮:作為一名剛進公司不久的職員,最好保持低調,選擇的座位應該避開視線焦點,何況,後排的座位便於“察言觀色”。


選擇結果:越來越多的人與Sophie的想法類似,選擇靠後的座位,美其名曰“明哲保身”,實則“胸無大志”。這種位置其實很糟糕。Sophie自認為這個位置很低調、避開了視線焦點,卻沒想到前面的同事可能成為自己視線的障礙,從而使自己處於被動地位。老闆哪有時間來發掘那些自甘隱蔽的人?別讓老闆覺得你是個可有可無的“隱形人”。低調並非在任何時候都是明哲保身的法則。


高調美女Jenny選擇第一排靠右的座位:


Sophie掃了一眼會場,跟她一起進公司的美女Jenny坐在哪個位置呢?她居然坐在第一排靠右的位子上,那正處於老闆的對角線,Sophie想,她也未免太高調了吧?此時,Jenny正在一張白紙上寫著什麼。是開會的發言稿嗎?Sophie很好奇,探出身子去看,原來竟在上面畫小人!


選擇結果:選擇這個位置的人,一般是屬於謹慎中庸型的,落腳在老闆的對角線,便於觀察“形勢”。他們一方面善於處理與上司之間的關係,一方面自身又有理想有抱負,希望在職場上更上一層樓。這個位置能清楚地聽到上司的發言,便於表達自己的觀點意見,還可以引起老闆的注意,或許還有利於今後的晉升……不過,像Jenny這樣,準備一本正規的筆記本才好。


外聯部萬人迷Steven選擇第一排正中間座位:


不久,外聯部的Steven帶著一貫的英俊和優雅,風度翩翩地進來了,他選擇了第一排正中間的座位。Sophie想,那裡正對著老闆,可是個“雷區”呀!身旁的老員工Alice搭話道:“Steven幾乎是我們公司所有女性的夢中情人啊!你知道嗎,只要有他在,就一定很熱鬧很好玩!”


選擇結果:選擇第一排中間座位的往往是團隊中的潤滑劑。這個座位可以很好地實現與其他同事的互動,發言的時候也可以看清每個人的表情,這才是真正綜觀全域的位置。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