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人的品位在於如何選擇你的妻子

一個男人的品位在於選擇妻子,選擇了什麼樣的妻子就等於選擇了什麼樣的人生。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男人何嘗不是?

男人的品位在於如何選擇你的妻子

寫《菜根譚》的洪應明就說過 "悍妻詬誶,真不若耳聾也"! 濃妖不及淡久,婚姻也是這樣。三毛說:"我寧願別人把我當作傻瓜,那麼就不會有人和一個傻瓜計較了,所以女人往往還是笨一點的好,特別是該笨的時候。"簡單的女人真討人喜歡?看看男人怎麼說。

■ 家有簡單女人幸福

講述:吳文富 31歲公司職員

俗話說,能做的成夫妻的一定是"冤家"。夫妻在一起磕磕碰碰一輩子,所以找一個頭腦比較簡單的女人回家,這樣即使吵起來也不要那麼辛苦。朋友的妻子是一位率真、熱情的女人。她中專畢業,長得也並不好看,體重130多斤。但她幸福,因為她簡單做人,簡單處事。朋友是官場上人,常有不斷的應酬,

無論多晚歸,朋友的妻子都會等到他回來,然後遞上一杯茶,才去睡覺。自然朋友對妻子也就寵愛有加。從這個女人身上,我看到了所謂的幸福感就是對生活的滿足感:即是生活中女人得學會犯傻,學會近視,對任何事情不要看得太清,做個傻傻的、知足的簡單女人才幸福!

■ 和精明女人生活有壓力

講述:周成銳 32歲公司經理

之前,我談過一個女朋友,品位、氣質、學識都沒得說。按朋友們的說法,娶這樣一個漂亮又精明的女人回家,是我小子前世修來的,應該知足了。的確,我們住在一起的時候,她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生活上安排得妥妥當當,甚至有時候我的所思所想她都有所先知似的。在工作中,有時為了應酬免不了逢場作戲。

比如偶爾我晚點回來,她什麼也不說,也沒有不高興的表情。但她幫你掛外套,細心拍打衣上灰塵的神情讓人看著心裡莫名的就不安,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所以,每次,隔了一兩天,我都如實地跟她說明那晚的來龍去脈。久而久之,和她在一起會覺有一種無形的壓力。慢慢的,我覺得我們之間的生活少了一種輕鬆、自然的東西。而我的工作讓我需要一個懶懶散散、隨隨便便的家釋放心情,一個簡單、快快樂樂的女人。

認識現在的敏,這更堅定了我當初的想法。這一切緣於一次飯局。第一次見到敏,覺得有點俗,但是俗得可愛,那單純的笑容自自然然的,給人一種很有青春活力,能帶動你投入地享受生活最原始的樂趣的那種感覺。

看著她那個樂天派的性格,就心想和她生活在一起,男人是沒有太大負擔和精神壓力的……

男人的品位在於如何選擇你的妻子

■ 無法抗拒率真女人

講述:網名LM 27歲軟體設計

在我們大多數女人錯誤的思想裡,似乎男人喜歡的是小鳥依人或者氣質高雅的知識女性,

其實不然。在內心深處,他們渴望的大都是那種熱烈而簡單的女人。

私底下,我們這幫光棍也探討過娶個什麼樣的女人的問題:

娶個花瓶美女一開始確實飽了男人的眼福,能短暫地吸引住男人,但這種只能放在家裡作擺設,一沒思想二沒理想的女人很快便會讓男人厭煩,令他們後悔。

娶個即漂亮又精明的女人,男人本應該滿足的,可是這種女人太強了,在生活中也對男人呼來喝去,讓人會有一種壓迫感,於是他們後悔了,早知道娶這麼個牛女人回來還不如找個小鳥依人。

娶個小鳥依人的男人一開始很有幸福感,家裡大事小事都是他說了算,確實滿足了男人大男子主義的通病。可夫妻生活每日都是油鹽柴米,

小女人整天為了一包鹽一桶油也打個電話問問老公沒個主見,男人一定也會後悔,當初應該娶個有主見一點的。

記得有一個朋友,曾這樣形容過簡單女人,他說簡單女人,是那種懂得生活,懂得關愛自己和別人的女人;雖有點虛榮心,但仍以樸實為主調;現實,又不拒絕浪漫;喜歡聽讚美之詞,卻不容易飄飄然。

所以,一個簡單,熱情,率真和積極樂觀的女人,是男人都不能抗拒的。

■ 觀點

簡單的女人容易知足,懂得讓欲望停止,讓痛苦遠離。簡單的女人幸福,是因為簡單的女人有些傻,不會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做一個簡單的女人,即是擁有一份簡單的心情,在簡單中享受一種生活本身的真實的快樂!簡單的女人,其實就是快樂的女人。

其實就是快樂的女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