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花鎮:春節期間如何巧妙應對催婚?

春節將至,一年一度的“催婚大戰”即將開啟。一方面,要被迫欣賞朋友圈中各種花式秀恩愛虐狗行為,另一方面,七大姑八大姨還有3秒到達現場,開始一番“車輪大戰”:找物件了沒有?朋友談得咋樣啦?

花鎮情感表示:很多人過年回家都會遇到被催婚的情況,更有些情侶愛情長跑多年,每次回家都會被家人催婚。有些女生想要兩人事業更穩定,有更好的物質基礎再考慮結婚,面對男友家人催婚時候和對方發生矛盾,這樣並不利於日後的婆媳關係;而面對自己家人催婚,你不理不睬很容易會讓他們產生誤會,

讓男友在他們心中留下不好的影響。面對家人的催婚,應該應該有技巧的應對才有更利於日後相處更加和諧。

花鎮情感專家表示在應對之前,首先要瞭解一下催婚的兩種基本類型。第一種,是父母語重心長地勸說,這種情況一般是在私下進行,這種催婚方式是我們最難以應對的方式。另一方面想讓我們在最好的年紀挑優秀的人、順利生子,還有一方面是他們面對同齡人的壓力。

這種時候,需要的是平等、冷靜的交流。在他們開口時,首先耐心、認真地聽完他們的話,切忌一開口就不耐煩地打斷,相信你不想演變為爭吵和面對爸媽的唉聲歎氣,對他們尊重和理解也是善待自己的方式。

增加和家人的溝通機會,

讓他們瞭解你們對未來的規劃

有些人面對家人的催婚,會選擇不理不睬,或者一笑而過,但是這樣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大概男友想要結婚時候,有些女生想要更好的物質基礎在結婚,兩人對未來的規劃產生了分歧,這樣並不利於感情的發展,甚至很容易被家人誤解為你並沒有計畫結婚的念頭,或者誤解你為貪慕虛榮的女人。

在感情生活中,關鍵要戀愛兩人做好對未來的規劃,增加雙杠溝通的機會,讓雙方對未來達成共識。同時,家人不斷催婚往往是對你們兩人的未來不瞭解,想要停止他們催婚的行為,就要站在家人的角度想問題,增加和家人溝通的機會,讓他們更瞭解你們對未來的規劃,互相理解,讓他們瞭解你心裡的想法,

這樣才能讓日後的相處更加和諧。

跳出舒適圈,減少他們對你的憂慮

在生活中,有不少情侶愛情長跑多年,除了計畫結婚的,還有些就是已經習慣了戀愛的感覺,不想生活再出現更多的變化,不想承擔更多的責任,安於現狀。當局者迷,你自以為這樣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在家人眼裡,你不思進取,對未來沒有任何準備,甚至不願意承擔責任,增加他們的憂慮,從而表現在春節催婚的行為上。

針對這種情況,花鎮情感專家表示應對父母催婚的行為用不理不睬的方式只會讓他們更著急,從而不斷給你施加壓力,你不肯面對現實,不如勇敢跳出舒適圈,專注自己事業的同時學會照顧自己,當你不斷提升自身價值,

變得更加優秀,這樣他們還會擔心你嫁不出去,或者擔憂你未來的生活嗎?學會減少家人的憂慮,這樣往往能夠減少他們催你結婚的幾率。

花鎮情感專家提醒:春節回家面對家人的催婚,不要使用錯誤的方法讓雙方產生更多的矛盾,掌握應對家人催婚的小技巧,這樣往往能夠減少他們催婚的幾率,讓你們的愛情相處也更加美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