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朋友借錢怎麼拒絕呢? 如何巧妙拒絕不傷感情?

每個人由於生活、讀書、工作的原因,都會相應的結識很多朋友,根據感情的強烈,在每個人心中也會把認識的朋友進行分類,

有閨蜜,有好哥們,有較好朋友,有君子之交,當然朋友有困難的時候需要大家互相幫忙,比如缺錢,需要跟你借錢,如果你們關係不是很好,或者有其他原因而你又不想借的話,該怎麼樣去委婉拒絕而不影響雙方彼此的友誼呢?

工具/原料
朋友
首先需要瞭解朋友借錢的原因

朋友找你借錢的時候,肯定不會直接就問,你有錢嗎?借點給我,在找你借錢時,會事先有所準備,比如想好說辭,或者編好借錢理由,肯定會好好準備一番,然後才會給你打電話或者直接找你借錢,可以通過朋友的說辭瞭解朋友借錢的原因,就算不能分辨真假也不要緊。

不要第一時間去拒絕
在朋友找你借錢時,既然有花心思去準備,所以你也不要第一時間去拒絕,可以花點時間去聽對方說借錢的原因,同時也給自己時間想好委婉拒絕的理由或準備。
可以在朋友面前抱怨工資低
在拒絕朋友借錢的時候,可以在朋友面前抱怨目前的工作工資太低,老闆怎麼摳門,每天做了那麼多工作才拿那麼一丁點工資,
朋友在聽你的抱怨時,除了安慰或者認同你之後,應該也不會再開口跟你借錢了。
在朋友的面前算帳

在瞭解朋友的難處之後,接著轉換話題,然後扯到自己生活、開銷的賬上面,然後在朋友面前把自己每天或者每個月的收入以及開銷算一下,最好是一筆入不敷出的賬,而朋友在瞭解你的情況之後,應該也會打消跟你借錢的念頭。

跟朋友說自己還欠別人的錢
這一招是最絕的,朋友跟你借錢,是以為你會有剩餘才會開口跟你借,而當對方知道你不但沒有剩餘的錢,還需要跟別人借錢的話,那就更不好意思跟你開口提借錢的事了,甚至還會覺得很慚愧。
朋友借錢怎麼委婉的拒絕
跟朋友比慘、喊窮
每個人生活都不容易,都會遇到很多困難,在朋友訴說自己的困難的時候,你也可以把自己發生同時比朋友更慘的事拿出來說,或者是更困難的事拿出來說,讓朋友覺得自己的困難原來是這麼的微不足道,就更不好意思提借錢的事了。
給朋友提建議或者借錢方向
在朋友借錢而自己委婉拒絕之後,
同時可以跟朋友提建議,比如說上次誰誰誰沒有錢是找哪個人借的,他應該有錢,你可以問一下他,這裡說的誰誰誰和他都是你跟借錢朋友認識的才行,這樣朋友覺得雖然你沒錢借給他,還會幫他想辦法,這樣朋友也不會因為你沒有借錢給他而產生怨恨和反目。
END
注意事項
只有在借錢朋友面前,讓對方覺得自己更窮、更慘,才是最有效的拒絕方法;
在沒有錢借給對方時,適當的給對方提一個建議或方法,也不會讓對方對你產生怨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