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辦公室曖昧的表現有哪些 女性該如何巧妙避開呢

21世紀了,兩性的工作交流非常頻繁,實在不能再以男女授受不親的老觀念來衡量。即使已婚,也不表示要和異性保持距離,以免犯忌。

過分拒絕和異性相處,不僅不像個現代人,更可能妨礙職場角色的扮演。我們也必須承認,兩性都有的工作空間通常比單一性別的環境要來得愉快和諧。也許現代組織的效率較高和女性大量投入職業有些關係。若想重新隔離兩性,不僅不可能,也不合理。刻意疏遠,更非上策。兩性總是要交流的,而且兩性共事應該有助於工作效率的提高,所以兩性間絕不能採取隔離策略,而必須找出好辦法使兩性相處有利無害。因為是異性,對很多事物的看法普遍有很多分歧。如果你是在異性面前很虛心的人,你會發現你在異性中備受寵愛。因為多數人對異性沒有排斥感,而且喜歡幫助異性工作夥伴,他們把這個看作是同事中成就感的一個標誌。
人人都希望被異性重視、仰慕,一個人如果注意吸取他人的長處,他可以從每個工作夥伴身上學到不同的有助於自己發展的長處。平時注意觀察他人長處,不計較他人短處的人,會覺得同事之間好相處。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既是同事、朋友,就有共同語言、互有好感的人,如果你沒有意思將這種關係發展為戀情,就應當將感情投入限制在友誼的範圍內,即使很有好感,也不應表露出來。如果對方射來丘比特之箭,也應明智地將其化解。千萬不要給對方以默許和鼓勵。對異性採取大方、不輕浮的態度是同異性工作交往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其中包括行為和言語兩方面。以尊重對方是異性工作夥伴的關係來處理辦公室中的一些事務,
將會使某些複雜的事物變得簡單一些。千萬勿將辦公室的異性關係處理成類似“戀愛關係”所期望的那種結果,也不要與某個異性發展成比之其他異性更為親密的關係。下班以後作朋友是另外一回事,但在辦公室內千萬要區分“急緩重輕”的關係。男同事有男同事的苦惱,女同事有女同事的苦惱,他們可能會因為工作頭緒繁多而忙得焦頭爛額,可能會因為事業發展阻力太大而停滯不前,可能會為家庭糾紛而沮喪不已。大多數同事遇到這種情況會表現出逃避的姿態,其實,只要你說出一句“我來幫幫你”的話語,同事就可能感激不已。當他(她)有困難時,或者大家都不敢接近時,
如果你能不計利害去幫助他(她),他(她)心中的感激是可想而知的。

在辦公室裡人人都應友好,特別對同性則更應如此。因為每個人來公司上班均是為了生存,大家同在一個屋簷下,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感受同一種壓力,工作中誰也少不了誰,
因而如果可以以一顆同情心來看待同伴的話,關係將很容易處理。因為是同性,很多感受和對事物的看法均有共同點,可以找一些大家均有興趣的話題,不啻是一個表示友好的方式。當然對一些自己認為是話不投機的同性夥伴則採取“工作夥伴”的態度來對待,可以發展為進一步朋友關係的則多交流一些,不是“同路人”則少交往一點,不必把所有人都當作是可以發展成朋友的“潛在因數”來對待。看見同事打小報告,也不必為此而大驚小怪。若他只為個人利益,則可以完全不去理會,只當作“處理事件不當”,對他個人將來的品格發展必無益處來評判就可以了。每個人都不會在同一家公司幹一輩子,大家均是過客而已。
注意值得你注意,學習值得你學習的東西足矣。

相比男性,在職場中女性有屬於自己的優勢,可是卻因為性別而帶來很多麻煩,男同事的曖昧就是一種情況。那麼面對男同事的曖昧資訊,作為女性,我們該如何巧妙化解並避開呢?第一,落落大方的交談。如果感覺到男同事的曖昧資訊出現,不用刻意慌慌張張的躲避,特別是在已婚者之間,就更不用刻意了。一般已婚者出現這種狀況,多數情況只是男同事對自己的欣賞,或者單純只是男同事的好奇心理罷了。與他交談時表現的大方一些,儘量使用客氣禮貌的用語。第二,儘量避免單獨相處。不要單獨和對你發出曖昧資訊的男同事單獨在一起或者外出,那樣總會突發一些讓你手足無措的情況,也會讓男同事有趁機表白的時機。儘量找個人和你一起面對那個男同事,相信在外人面前,那個男同事不會流露出對你一絲一毫的曖昧氣息。第三,巧妙接受他送出來的禮物。如果男同事公開送你禮物,不用拒絕,客客氣氣的收下,並放在公共場合,假如是一些吃的,那就招呼大家包括那名男同事一起享用,並聯合大家一起感謝男同事的饋贈。第四,下班後不要與他有任何聯繫。上班時無法避免的會與他相處,而一旦到了下班的時間,不要接他的電話,也不要回復他的各類留言,平日刻意在大家面前提起,下班後的自己電話一般會是靜音因為要休息。儘量做到不要給他任何念想。第五,巧妙的讓他知道你的心理。作為同事,在一起吃飯是正常的事,趁著吃飯玩笑的時候,刻意但裝作無意的講講你的心理,要做到話講給大家聽,但一語能點中對你曖昧的男同事,讓他知道你不想曖昧,你只想與他簡簡單單的保持同事關係。第六,不要在他面前過於表現自己。男同事對你表現出曖昧,一般情況是對你很欣賞,比如你的應變能力,比如你的善解人意,比如你的工作能力等等,總之會有一點讓他欣賞的地方。如果察覺到了曖昧,不要在他面前過分的表現自己了,免得給他一個錯誤的信號,誤以為你是在他面前表現自己。

如果感覺到男同事的曖昧資訊出現,不用刻意慌慌張張的躲避,特別是在已婚者之間,就更不用刻意了。一般已婚者出現這種狀況,多數情況只是男同事對自己的欣賞,或者單純只是男同事的好奇心理罷了。與他交談時表現的大方一些,儘量使用客氣禮貌的用語。第二,儘量避免單獨相處。不要單獨和對你發出曖昧資訊的男同事單獨在一起或者外出,那樣總會突發一些讓你手足無措的情況,也會讓男同事有趁機表白的時機。儘量找個人和你一起面對那個男同事,相信在外人面前,那個男同事不會流露出對你一絲一毫的曖昧氣息。第三,巧妙接受他送出來的禮物。如果男同事公開送你禮物,不用拒絕,客客氣氣的收下,並放在公共場合,假如是一些吃的,那就招呼大家包括那名男同事一起享用,並聯合大家一起感謝男同事的饋贈。第四,下班後不要與他有任何聯繫。上班時無法避免的會與他相處,而一旦到了下班的時間,不要接他的電話,也不要回復他的各類留言,平日刻意在大家面前提起,下班後的自己電話一般會是靜音因為要休息。儘量做到不要給他任何念想。第五,巧妙的讓他知道你的心理。作為同事,在一起吃飯是正常的事,趁著吃飯玩笑的時候,刻意但裝作無意的講講你的心理,要做到話講給大家聽,但一語能點中對你曖昧的男同事,讓他知道你不想曖昧,你只想與他簡簡單單的保持同事關係。第六,不要在他面前過於表現自己。男同事對你表現出曖昧,一般情況是對你很欣賞,比如你的應變能力,比如你的善解人意,比如你的工作能力等等,總之會有一點讓他欣賞的地方。如果察覺到了曖昧,不要在他面前過分的表現自己了,免得給他一個錯誤的信號,誤以為你是在他面前表現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