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為什麼談戀愛會覺得累 問題其實出在這裡

談戀愛讓人感覺到累

關於這個問題的一項調查回復中,網友談到為什麼覺得談戀愛很累,而其中不乏各種理由,來感受一下:

1、異地戀,經常看不到摸不著感受不到呼吸,讓人感覺很累。

2、總是我哄他,自己像男生。

3、當我找不到他時,無時不刻在想他,度秒如年,好不容易有了消息,又特別簡短,我就覺得,實在是沒意思,這麼想他有什麼意義。

4、明明有對象卻覺得像單身狗。

5、每天都要打電話、發資訊,就好像作報告,如果一天沒聯繫,就要說你不愛他了,特別麻煩,特別累。

6、一見面不是親就是摸,要麼就是開房。

7、做什麼都為他想,

為他做。但到頭來卻說和我在一起特別委屈,我去!愛他愛得把我自己都丟了,最後換來這句。

8、管得太多反而很累,羡慕單身的自由。

9、看到帥哥的時候、吵架的時候、冷戰的時候。

10、下班回家還得被他折騰的時候。

這些理由聽上去像是身邊情侶常抱怨的話,但戀愛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嗎?為何有些看起來“無腦”的人卻能在愛情中遊刃有餘,而那些在愛情上花費很大心力的人,最後卻以分手而告終呢?這或許能說明:戀愛中絕不僅是時間和精力,而更需要一種叫愛情情商的東西。

情商這東西,每個人都有,呈現高低之分。情商受生活閱歷的影響以及實際交往中的運用能力。談戀愛會覺得累,多半是自己的情商出了問題,

只不過,它們以各種形式呈現出來了罷了。

覺得談戀愛累,也許自己就是製造疲憊的始作俑者

很多人本想著用愛情拯救自己,卻沒想到它反而成了累贅。生活就是如此:你得先給自己做減法,減掉累贅的情緒、多餘的負擔、糟糕的心情、不順的事業,然後再給自己做加法,包括讓自己再談戀愛。先把自己整理好,再去愛別人,就不會讓彼此都累。

忍讓和強行改變別人,都會為戀情帶來負擔

見過太多人抱著改造對方的心態在談戀愛,不自覺地總想把自己的意志強加對方,覺得是為對方好,戀愛不就是要一起成長嗎?是的,但一定要讓對方覺得心甘情願。有姑娘說“要費盡心思去協調雙方,真的很累”,可為什麼要費勁心思去協調呢?相互尊重才會有磨合,

協調只會有摩擦。給彼此對一些的空間,兩個人都會舒服。

有姑娘說“我就是這樣做的啊,我看見問題,不想解決,也不想去改變別人,但這樣的結果是我們分手了”。尊重絕不是逃避,而是通過合理的溝通,讓對方知曉。

幻想的戀愛與現實有差距,也會覺得累

每個人心中都會住著一個完美戀人,但生活中基本上不太可能實現。如果期待太高,產生的不平衡心理就越大,覺得對方越看越不順眼,感情自然很累。

怎麼辦呢?只能有兩種辦法:或者降低自己的期待值,承認現實中很難遇到你心目中的完美戀人,如果相處還算愉快,就不要過分苛刻;或者趁著毒瘤未擴散,馬上分手,如果繼續拖下去,

兩個人都會筋疲力盡,分手之後,你可以再繼續尋找你心中的完美戀人,但基本上是幾回重蹈覆轍之後,還是乖乖地對自己的要求做一些妥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