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不聘單身,“奇葩”規則背後的道理

"不聘單身,“奇葩”規則背後的道理

某遊戲公司設計師趙宇曾經在面試時因為“單身狗”的原因而被刷掉。HR認為,25歲還是“單身狗”表明其交際能力有問題,

另一方面HR擔心趙宇第一次交男朋友會影響工作。對此,趙宇表示特別無奈,設計師又不是靠交際來創作,不能憑靠是否談過戀愛來斷定工作水準。在HR看來,設計師的靈感大多數來源於生活,如生活方式單調乏味,設計師創作出來的作品也會沒有靈魂。

相較於上半年美團的歧視性招聘,該遊戲公司的招聘取捨看似“奇葩”,卻頗有道理。設計創作源于生活又高於生活,而戀愛、婚姻、家庭生活本就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分,缺失了戀愛,婚姻、家庭便也無從談起,無疑,對於設計師而言,將失去一部分甚至大部分創作元素和生活感悟。

創作源於生活,更源於親身經歷、體驗、感悟。張愛玲與胡蘭成相識于張愛玲創作的鼎盛時期。

一次會面,張愛玲在胡蘭成書房裡一坐就是5小時,戀愛仿佛也是必然的。後來婚姻的失敗,胡蘭成的背叛使得張愛玲對愛充滿懷疑、不確定,另一方面,胡蘭成的身份也給張愛玲蒙上政治陰影,《半生緣》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的,作品再現了兩者的愛情。

有人曾問海明威,如何成為一個偉大的作家?海明威的答案是“不幸的童年”。可見,“經歷過”“體驗過”對於創作是何等重要。徐霞客若無34年的旅行,絕無後來的《徐霞客遊記》,曹雪芹若無由富到貧的生活經歷,斷難有《紅樓夢》的問世。

對於一名設計師而言,缺失了“戀愛”勢必會影響到創作靈感的多元性和廣泛性。由於“單身”被拒,看似被面試公司“歧視”,實則是自身條件的“不達標”。應聘和招聘本就是一次相互選擇,招聘方因公司發展需要設定一些特殊要求無可厚非,應聘者同樣也可因對公司規模、前景、理念、文化等不滿意而拒絕公司的聘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