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若單身,為何不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

學車/戀愛前,先確定你的“理想型”

你若單身,這世上必有一人是專為你存在,任你抱怨ta耳朵聾聽不到你呼喊,任你不滿ta眼睛瞎看不到你就在跟前,

一旦ta出現,煙退雲散、冰雪消融。

你若沒有駕照,這世上必有一本駕照是專為你定制,即便你現在還沒學車,即便你正為了通過考試頂著酷暑嚴寒練車,等駕照到手,心有多遠,路就有多遠。

學車如戀愛,這話並非沒有道理。

學車/戀愛前,先確定你的“理想型”

無論有沒有戀愛的打算,其實你早就有一套標準在心裡了吧?簡單如“人好”,複雜如“我的要求其實很低,只要ta……”

同樣,不管之前有沒有聽人說過怎麼選駕校,簡單粗暴如“錢少”,複雜細緻如“綜合比對”,也需要在行動前就知道什麼樣的駕校才是自己的“the right one”。

瞭解對方,是關係發展的第一步

或許ta專注的時候很吸引人,或許ta某個特點很讓人傾心,但就此篤定“就是ta了”未免太過衝動,

有時候決定下得快並不意味著果斷,或許倉促,或許考慮並不周全。所以,不妨先聊一聊,ta是什麼性格的人,ta有哪些愛好,五官的美醜一眼能看出,三觀的歪正只言片字裡卻不見得就能夠讀得懂。

有的駕校收費低一些,這樣就能讓你省下一部分錢去做其它的事,有的駕校離著家近,這樣你就可以省下半小時的時間多睡一會兒……報上名並不意味著就可以摸車,國有國法,車有車道,什麼車走什麼路,什麼路行什麼速度……科目一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讓你在摸車前盡可能多地瞭解車。

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可以觸碰,但並不意味著可以亂來

你對ta已經瞭解得很熟悉,基本可以篤定的是,ta就是那一直存在於腦海裡如供養的神一般的“理想型”。這時候一開始的“患得患失感”慢慢減少,越來越大膽的想法開始湧現,想靠近ta,約個會也是應該的吧!或許不會一約就成功,或許即便是答應履約了,也只是一起散步,看電影,吃飯,距離牽手,擁吻……似乎永遠差那麼一點點。

即便這樣,你仍然感覺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每一天都有層出不窮的“新鮮感”。

第一次約車練習是什麼感受?排隊等,等了半天才輪到自己。一上車,“沒有一點點防備也沒有一絲顧慮”;車動了,耳邊傳來的聲音似幻似真;車停了,只感覺自己如墜雲霧、飄飄若仙……是不是覺得很新鮮?是不是既緊張又忍不住心中的一點小激動?是不是當自己坐在駕駛座的時候就已經想到了未來一天自己暢行千里、瀟灑自在的身姿?

但要記住,很多事情,現在想想可以,但不要亂來。

不擔心失去,只想奔往更遠的未來

肯定會在某個時候,你打心裡對ta的態度發生質一般是變化:ta必定是我的,我也必定是ta的。有了這個想法,再相處的時候,

會願意把自己更多的缺點展示給ta,不同于開始階段時的心情,如果說那時透露出自己的缺點,心情是“ta不會嫌棄吧,我是不是要改改”,那麼這時候的心情應該是“就這麼適應吧,適應不了就受著”。

學車到了科目三,車經常會出現什麼樣的問題、自己會有什麼樣的失誤也都已經瞭解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小小的場地已經不能滿足更大進步的需求,是時候開車上路練練了。到了這個階段,對於學車,新鮮感消退之後也慢慢地變得適應了,適應了學車,也適應了與車在一起的時間,當然也就準備著適應開車到更遠的地方。

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終於可以談一些更具體的事情了。用不用買房子?買的話在哪裡買、買什麼樣的?婚禮是西式的好還是中式的好?拍婚紗照的話更喜歡復古風還是文藝范兒……從認識到瞭解,

從陌生到相伴相隨,所有的這些討論,都是為了那喜字臨門時的“一腳”:呐,什麼時候有空,咱們去民政局玩玩……

學車到了科目四,真的就是“萬里長征最後一步”了。通過了,駕照到手;通不過,再試試;老是通不過,縱使心痛,要麼就此罷了,要麼重整心情從頭再來。

等戀愛修成正果,是不是就可以大舒一口氣了?等駕照到手,是不是就可以暢意行車了?都不是!婚姻需要呵護,駕照需要愛惜,學車如戀愛,開車如婚姻,有句話放在這兩處都合適:且行,且珍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