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當婚姻需要靠生孩子來維繫的時候 這段婚姻也該結束了

婚姻生活中很多人都認為婚姻要有孩子才完美,但是也有一部分的人認為其實沒有孩子才是完美的婚姻生活。所以當有人問你婚姻一定要生了孩子才能夠和諧嗎?這個時候相信你一定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對方,那麼不妨一起來看看吧!

昨天有人找我聊天,她說結婚五年了,最近這兩年夫妻之間小摩擦不斷,總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也沒有什麼大的原則性問題,就總是吵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她問我是否生個孩子可以改善一下夫妻間的關係,說實在的這樣的問題真的很難回答,以後的事情誰能說得清,假如生了孩子婚姻還是不和諧,那麼這樣的婚姻該何去何從呢。

一直認為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續,更應該是愛情的結晶,假使一段婚姻需要靠生個孩子來維繫,總感覺這樣的婚姻已經逐漸走向了悲哀。當然世事無絕對,不排除有了孩子之後的婚姻之路可以走向穩定,

可也有不少家庭解體時,孩子還在繈褓中。不過不管怎樣有一點是肯定的,周圍那些離婚的人,有孩子的夫妻離婚比沒孩子的離婚相對要慎重許多。

孩子這個家庭新成員的到來,預示著這對夫妻真正的成長,

從此這個婚姻不單單是兩個人的事情了,任何一種決定都不可以忽視孩子,既然把孩子帶到了這個世上,那麼為人父母讓孩子快樂的成長是一件責無旁貸的事,沒有責任感的人一直不覺得有生孩子的必要,喜歡稀裡糊塗的過日子,覺得什麼都是無所謂的生活態度不是不可以,只要別生孩子就行。

愛情走進了婚姻,在柴米油鹽的瑣碎裡,愛情的色彩會逐漸褪色,生活會趨於平淡,孩子是一個家庭的新生力量,孩子成長帶來的喜悅確實可以緩解婚姻的平淡。雖然每一對夫妻可能都有為了孩子而起爭執的經歷,但出發點都是為了愛孩子毋庸置疑,孩子無疑也是婚姻的潤滑劑,假如婚姻沒有實質性的矛盾,

那麼生個孩子應該是水到渠成。

如果婚姻中的矛盾不僅僅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是原則性問題的話,那麼想要靠一個孩子去改善多少有些不靠譜。有人說男人做了爸爸後就長大了,那還是得看這個男人的本質,一輩子長不大的男人多了去了,用孩子作為賭注去挽救婚姻是不可取的。

假使挽救失敗那就是老問題沒有解決又增加了新問題,為什麼要讓自己處在一個進退兩難的境地呢?該不該生孩子,不同的情況應該有不同的選擇。

所以時候在婚姻中孩子不是必要的,如果你是為了緩解夫妻之間的關係的話,那麼其實生孩子也不一定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對於生孩子來說的話一定要是因為真心喜歡才能夠生孩子,不然你可能帶給孩子的只有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