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出軌

女人出軌後有負罪感嗎 現實的真相是這樣的

只要女人和他的另一半曾經的感情是真摯的,那麼必然會有負罪感,因為愛情關係中本身就包含有排他的承諾。有負罪感說明恰巧對於感情是認真負責的。但我們也不得不承認,當下社會人們在出軌時的,對婚姻的負罪感越來越低。因而出軌正在成為一種很自然的現象,道德上的約束力也越來越低。這就來舉個例子:

女人第一次出軌的時候,確實非常內疚,覺得對不起家裡的男人,回到家裡也是小心翼翼的。後來跟外面那個分手了,以為再也不會出軌了。可後來機緣巧合,又有了一個婚外戀人。

關係維持得很好,快十年了吧,沒想過回去離婚,然後在一起,就心照不宣地保持著這種關係,一周,或者半個月見一次面,有時候去賓館,有時候只是出來吃頓飯,喝個咖啡。性已經不重要了,就是很享受這種關係,覺得好多東西,是婚姻不能給我們的,有些話,不能對妻子說,但能對她說,慢慢習慣了這種狀態,對妻子的負罪感就沒那麼重了。婚內婚外,互不干擾吧。

顯然,她已經把她的感情狀態成功地區別開了。有人把這稱為“情感分區”。因為她並沒有想過離婚,拆散現在的家庭,所以當她回到家裡時,面對的是老公,盡著妻子的本分,同時也為家庭的未來而規劃和打拼。但是,當她與情人約會時,卻盡著一個情人的本分,去感受婚姻之外“戀情”,雖然時間短暫,但在那一個時段,她是全身心的。這兩個“情感區”互不相交和干涉。正如一個人,會有很多種身份所帶來的情感,比如父子情、母女情、夫妻情、兄弟情之類種種。

當一個人真正做到將情感“分區”的時候,負累感就會減輕。具體到婚內出軌這種事情上,

對老公和情人的負罪感就會減輕。因為她既沒打算拋妻棄子拆散家庭,也沒有許給情人以未來。這對她而言,只是兩種並存的感情狀態而已。

所謂“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大概就是這樣的狀態了。但是話又說回來,人都是血肉之軀,

感情動物,完全做到像電腦硬碟一樣分區,各種情感狀態互不干涉,其實是非常難的。畢竟,婚姻和情人的兩種感情,在某種程度上有重合的——都是兩性之間的感情,都是一種情侶關係。其中一種還處於隱蔽狀態,一不小心就被曝露,鬧得雞飛蛋打,一地雞毛。至少,在我目所能及之處,像她這樣將一段婚外情平安保持近十年,卻不被妻子發覺,還是非常少見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