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鳳凰男不能嫁的理由 如何理解“嫁人不嫁鳳凰男”

鳳凰男”主要是指哪類人?

“鳳凰男”的意思是指那些出身貧寒,幾經辛苦考上大學,畢業後留在城市工作生活的男子,由於本身吃過苦,比普通人則表現得更為努力,在工作上得到較大發展後,從而一躍變身鳳凰。

“鳳凰男”不能嫁的理由有哪些?

不管“嫁人不嫁鳳凰男”的想法是否對這類人群的評價過於偏激,但這確實說出了“鳳凰男”人群中存在的一些現象,所以以下的理由僅供參考,但不能以偏概全。

為什麼“鳳凰男”不能嫁理由一:對待感情偏激

“鳳凰男”聰明和刻苦,通過自身的努力變身了鳳凰,面對將來的各種困難也有著更強的韌性,但是在面對感情問題時常會有偏激的想法,尤其是自身根深蒂固的保守、自卑、思想,會在對待感情上轉變為小心眼和多猜忌的畸形心理,給婚姻關係帶來不斷的傷害。

為什麼“鳳凰男”不能嫁理由二:小氣吝嗇

“鳳凰男”出身貧寒家庭,從小過著節衣縮食的生活,故而這種根深蒂固的思想即使在得到成功後也難以抹去,轉化為婚姻後對待伴侶的刻薄,吝嗇,導致夫妻關係很難融洽相處。

為什麼“鳳凰男”不能嫁理由三:害怕失敗

“鳳凰男”通過自己的勤奮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績,

雖然有著普通人男友的強韌思想,但一旦從高臺跌下來,往往容易一蹶不振。或者在面對感情時,“鳳凰男”常常變現出脆弱感,由於習慣性的自卑心態使然,導致對伴侶的猜忌懷疑,因害怕失去對方,而對其過於保護,使其沒有自己的空間。

為什麼“鳳凰男”不能嫁理由四:沒有安全感

“鳳凰男”同時也給很多女人沒有安全感。比如“鳳凰男”會先要求孝順他家裡的老人,遇事情也會優先考慮自己家族的利益,一般女方很難介入。女方也很難從男方得到長久的呵護和體貼,更別想占到便宜,還要時時刻刻受到來自他家庭的制約,壓得喘不過氣來,安全感也就無從談起。

為什麼“鳳凰男”不能嫁理由五:極度自負

自卑和自負是一體兩面。自負產生輕慢,所以“鳳凰男”一部分鳳凰男才會自私,有時表現出明顯的“大男子主義”,總覺得自己堅持的都是好的,都是對的,不允許別人反駁和評價,更加無法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再別說是容忍別人的過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