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出軌

男人出軌後為什麼不離婚 出於這5種心理

對婚姻的厭倦

婚姻已經讓他厭倦了,來了個婚外情讓他新鮮又舒服,離了婚讓小三上位,又開始重複的庸常的日子、重複的婚姻,這什麼時候是盡頭?男人已經看明白了一點:不管和誰結婚,婚後的生活都差不多。管你是不是陽春白雪沉魚落雁出水芙蓉,沒結婚時你是我心頭的朱砂痣,結了婚變成蚊子血只是分分鐘的事。既然這樣我何苦重走一遭?

男人對離婚持消極態度

因為較之夫妻關係的品質,男人更為重視“家庭”這種形式的完整。除此之外,他們還有一個最大的理由,即離婚會給他們帶來很大的壞處。

離婚的壞處大至可分為四種:第一是離婚會喪失社會信譽。儘管離婚率在逐年上升,與從前相比,它已成為家常便飯。但是在眼下這個以男性為中心的社會中,離婚仍被視為男性的巨大污點;在所謂的一流企業和官僚階層中,它會明顯地影響個人發跡。

因為現代社會中廣為流傳著這樣一些奇談怪論:“連家庭都治理不好的男人沒有能力管理公司”,“連一個女人都控制不住的男人,不可能出色地完成工作”,等等。

苦於日常瑣事

婚後一切家務都是由妻子料理的。可是,一旦妻子離去,

男人的生活將會陷入困境。以前兩人之間言語很少,但是至少每天早上能夠穿上乾淨的衣服去上班。沒有妻子洗衣服怎麼辦?誰來搞衛生?若是她拋下孩子揚長而去,男人更是死定了……如此等等。這樣想的確有恬不知恥之嫌,但是從極現實的角度看,男人們確實不願離婚。

經濟負擔

現行法律是絕對保護妻子的。如果離婚的話,做丈夫的就必須承負一定的經濟負擔。普通的工薪人員雖然不必支付給妻子太多的贍養費,但是他們所須支付的子女養育費卻不在少數。如果他們有住房,大多情況下也是判給女方。所以離婚後男人的生活相當艱難。總之,在贍養費方面,不僅僅是“女尊男卑”的問題了,事實上男人背負了極其沉重的負擔。哪怕是因妻子不守婦道而離婚,丈夫仍要支付贍養費;相反,如果由於丈夫行為越軌而離婚時,妻子支付給丈夫的贍養費卻極少,丈夫不得不承負巨大的支出負擔。

擔心離婚時孩子被妻子帶走

即使通過訴訟離婚,孩子的撫養權絕大多數情況下也是判給妻子的。因為男人越是喜歡、眷戀孩子,就越不願意與孩子分開,所以丈夫們竭力避免離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