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成熟的愛情是什麼樣 告別年少的歡喜我們該何去何從

兩個成年人談戀愛,與年少時候不同,年少的時候只要喜歡就可以任性,不在乎受傷也不在乎委曲求全,滿腔的熱情只因為他是年少的歡喜。但是成熟愛情就不是這樣折騰,想說什麼說什麼,舒服自在才是最重要的。

一、猜忌會讓所有的關心變成別有用心

喜歡一句話:“猜忌會讓所有的關心變成別有用心。”我認為最好的關係就是彼此之間不用猜。兩個人之間最累的事就是有話不直說,讓對方自己去體會,而感情好的人往往都是怎麼想就怎麼說,世人都崇尚兩小無猜的情懷,就是因為這份單純。

到了一定的年紀你就會發現,你開始誰都不想取悅了,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累了就躲遠一點,舒服就靠得近一些,如果相處很累就千萬不要同路,生活已經如此艱難,為何不讓自己過得順暢些呢?

二、相處最重要的就是自在

《歡樂頌》裡安迪為什麼不選擇奇點?就是因為奇點身上那些冰冷的利弊分析和揣摩,第一次用餐,奇點就有所隱瞞,他坐著地鐵來到安迪的樓下請她用餐,整個過程充滿了防備。

第二次用餐,安迪對他充滿信任,甚至跟著他來到一個偏僻的私人飯莊吃飯,但奇點的表現令人失望至極,

他試探安迪,甚至托朋友去查安迪的車。

安迪走的時候就撂下一句話:不要總是觀察我、試探我、考證我。相處最重要的就是自在,不帶目的性地談天說地,一旦加入猜忌味道就變了。

生活裡沒有傻子,每個人都是聰明人,當你揣摩別人的時候,其實別人也在揣摩你。真正聰明的人都會帶著十分的誠意來,因為他們清楚只有誠意才是令人無法拒絕的。

而那些自以為是地猜忌都成了來日貼在臉上的巴掌。喜歡一個人就要告訴她,不是一個回合又一個回合的試探,也不是拐彎抹角、忽冷忽熱,讓你捉摸不透。猜不透的人最後都變成了回憶,陪我們走到最後的都是那些能帶來溫暖的人。

張嘉佳說:“愛情是一道公式,消解誤會,排除懷疑,合併希望,生成相聚。那麼多戀人守在等號兩邊,可你計算不出我,我也無法等於你。”未來越來越遠,曾經越來越長,愛除以時間,原來等於回憶。

三、最好的關係是我們站在彼此面前不用猜

邁克爾傑克遜曾說過:“當一個世界充滿了仇恨,我們必須依舊敢於希冀。當一個世界充滿了絕望,我們必須依舊敢於夢想。而當一個世界充滿了猜忌,我們必須依舊敢於信任。”

友情裡也是如此,我不用擔心你說的哪句話是在針對我,不需要刻意解讀。我們相處起來舒服,一切的談話和笑點都是最自然的,

無需迎合。所有需要用盡力氣維持的,都是不值得留戀的。

最好的關係就是我們站在彼此面前不用猜,你做你自己,我做我自己,我們是兩個獨立而完整的個體,恰好碰撞出了火花,非常合得來,不需要猜來猜去,不需要誰去迎合誰,只管把自己赤裸裸地放在那,吸引懂的人來。

喜歡誰就坦白的告訴他,藏著掖著你還有多少年的青春浪費在暗戀裡?已經過了青蔥歲月,無論是還未確定戀愛關係的,還是已經確定戀愛關係的。想說什麼說什麼,別顧慮太多,別提防太多,也別輕易試探。最舒服的關係是兩個人彼此之間坦誠不用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