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強迫症應該怎麼辦 四大療法助你有效治癒

強迫症是以明知不必要,但又無法擺脫,反復呈現的觀念、情緒或行為為臨床特徵的一種心理障礙。發病年齡多數在16—30歲,男性多於女性。

這類病人在病前往往具有強迫性格缺陷。特徵為:膽小怕事,優柔寡斷,謹小慎微,處理事務一絲不苟,井井有條。與人交往嚴肅刻板,缺乏靈活性和適應性。

強迫症的表現形式雖然多種多樣,但主要可分為兩大類: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

強迫思維、強迫性懷疑和回憶,強迫性窮思竭慮。如:有的病人老是想“人的頭上為什麼不長出兩隻角”;有的病人出門後總是不放心門是否關好;有的病人寄出信之後常擔心位址是否寫錯。患者明知這些想法毫無意義,但又非想不可,因此焦慮不安,非常痛苦。

怎樣克服強迫症?這是很多的人比較關注的一個問題。強迫症給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很嚴重的影響,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

對人的健康損害是很大的。那麼怎樣克服強迫症呢?下面就介紹一些怎樣克服強迫症的調試方法,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患者朋友。

四大方法讓你克服強迫症:

1、瞭解病因和發病機制

強迫症與一定的人格特徵有密切關係。具有強迫症的人,在性格上往往表現出謹小慎微,

墨守成規,缺乏自信,膽小怕事,優柔寡斷,辦事過於認真,喜歡過細地思考問題,缺乏隨和性,過於追求完美,或者主觀任性,急躁,好強,自製力較弱,並常伴有不安全感,不確定感,不適感,不完善感等因素。

強迫症的產生與心理社會因素關係密切,強烈或持久的精神因素作用及激烈的情緒體驗的影響往往是此病發生的直接原因。

2、理性療法

讓患者充分認識到自己症狀中的非理性觀念,認識到症狀的幼稚性,不合理性,並且對每一種非理性觀念都用一種相應的理性觀念去克服,通過認識增強理性,從而使症狀減輕。

3、行為療法

指導病人採用意念的鬆弛訓練,肌肉鬆馳技術結合平衡腦部生物胺療法或用操作條件法治療,易見前焦慮或單一的症狀。

4、患者親人或朋友要給予病人以關心愛護

即不苛求病人,也不姑息,不能長篇大論地講道理和教訓,不能追根究底,不能強求病人改變,應該有分寸地也適當的態度和行動合理地對待病人。

注意事項

只有自我治療和醫院治療有機的結合起來才能真正意義上的治癒強迫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