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如何適應婚姻生活 幾個分析點幫夫妻雙方更和諧

有多少男男女女抱怨婚後的生活,沒有一點趣味,簡直就是平淡如水,枯燥無味,使人大失所望。縱然這樣,又能如何,畢竟已經步人了婚姻的殿堂,

擁有了婚姻的男女若想很好的適應婚姻,就要抱著這樣的心態:婚前吟誦浪漫主義詩篇,婚後吟誦現實主義詩篇。

枯燥型婚姻成因

我們都知道戀愛時的交往是羅曼蒂克的代名詞,花前月下,卿卿我我。而婚後,夫妻之間每天都有許許多多的家庭瑣事,會讓人感到家庭中的夫妻就是過日子,不再有戀愛時的愛,不再有成家前的浪漫。而之所以有這種感覺,不外乎有以下幾種原因:

首先,過於匆忙地決定結婚,缺少必要的心理準備。戀愛時想結婚,可能更多想到的是兩個人能整天守在一起而不必再打遊擊戰,大家都沒有過多地考慮家庭生活中角色的轉換、責任的承擔,更沒有想到家庭生活更多的瑣碎務實之處。

因此,激情過去之後,面對這些現實的問題,他們無從適應,感覺與當初對婚姻生活期望的設定過於遙遠,似乎每天就是奔波於工作單位與家庭之間、奔波於家庭生活瑣事之中,沒有精力也沒有心情再去談情說愛了。

再一個原因,就是心理準備的缺乏,

婚後沒能做到很快轉換自己在生活中角色,是婚後心理不適的直接原因。每一個人在一個特定時期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並有一些相應的責任。結婚後兩人分別扮演丈夫和妻子,但這僅僅是靜態的,動態的還在於去滿足對方的心理需要,讓婚前的浪漫愛情進一步延續和昇華,去建立一種如膠似漆的恩愛關係。

枯燥型婚姻如何適應

要想儘快地適應婚姻,首先要保持好戀愛時的友誼。因為情侶問互相愛慕互相尊重,透著一股濃郁的朋友味道,才會融洽相處。而婚後,夫妻之間就像舌與齒一樣朝夕廝守,稍有不慎就會發生碰撞。我們知道朋友式的相處是幸福婚姻的主要命脈,它應貫穿著整個婚姻的歷程,因此,夫妻之間只有掌握好這種友誼平衡,婚姻的天平才不會傾斜。

但友情是需要兩人共同培植的,夫妻間可以不定期地作一次友好的約會,約會的地點不一定要在浪漫的西餐廳之中或者花間柳蔭之處,只要是兩人獨處的時光,即使在陋室之中也不要緊。

這樣做,可以讓夫妻二人有時間互訴衷腸,不會讓孩子、朋友、家庭負擔、開會或任何“不能不做”的事妨礙到兩人單獨共處的時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