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失戀了很難受應該怎麼辦 如何改變失戀的狀態

失戀了很難受應該怎麼辦 如何改變失戀的狀態

其實失戀是愛情的悲劇,對於失戀者來說,是一杯難以下嚥的苦酒。大多數失戀者都能理智地看待並接受這一現實,

但是,也有一些人因為把失戀看得太重,並在這種打擊下,產生心理變態。失戀的痛苦,需要外界的説明,但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心理承受力,增強心理的適應性,學會自我心理調節,從而達到新的心理平衡。那麼面對失戀,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呢?

控制自己,不聯繫對方

不管是分手,還是被甩,前期都會痛苦不堪,甚至想要放下顏面求他回來,你要知道你這樣做只是作賤自己,時間會撫平傷口,也會讓你看清到底誰最適合你。你可以睡個天翻地覆,也可以一個星期不出門,但請不要聯繫他。

適度發洩幫你度過難關

分手的那段時間,你可以不顧體重大吃一頓,也可以暢快淋漓的痛哭一場,

或者約上自己的好姐妹去唱唱歌,這樣發洩出來才是最好的,但是你千萬不能去找對方理論,這樣只會讓他更加討厭你。

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傷心

要讓自己好好傷心,讓自己傷心的時候聽著悲情的音樂應該會有效果。根據“同質原理”如果聽和自己心情相符的音樂,

痛苦得情緒就容易得到緩解。與之相反,如果聽明快向上的音樂,因為與實際心情不相符,痛苦的情緒反而會難以消減,因而也會拖慢走出陰影的進程。雖然希望通過聽明快的音樂來激勵自己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還是儘量避免吧。

另外,希望大家能給自己設定一個嚴格的傷心期限,因為如果連續幾天都鬱鬱寡歡,悲傷反而容易在心中逗留,難以消散,還有可能引發抑鬱等精神問題。大不了就對自己說“不要再想著什麼失戀了!”。

做出不在乎的樣子

雖然不可能真正不在乎,但行動上這麽說這麽做就會影響到內心。可以這樣想:“他都不在乎了,我為什麽要在乎”或是“對付負心人的最佳辦法就是讓自己活得好好地”;或是“你要看我難過痛苦,

我偏不讓你稱心如意”,這些想法可幫助我們不掉入惡劣情緒的漩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