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五猖會400字讀後感

五猖會400字讀後感(一)

《五猖會》本是一個迎神賽會,在孩子的心中,這是一個節日。但我們能從作者的語言中體會到更多的只是父親對兒子的壓迫,而不是對快樂的正面描寫。這足以體現父親在兒子節日時對兒子做的那件事 — 先背完書才能去過節,對一個人的心理,對一個人的一生的影響有多大。

確實,有時候,你一不小心,就會改變許多事。

可能是你的一句無心之言,就讓一個人走向了犯罪道路;可能是你的一個微笑,就能讓一個人的心情陽光燦爛;也許你的一句善意的謊言,就拯救了一個年輕的生命。

所以,請你要小心,謹慎你的一言一行,因為,所謂的“無意”,力量是巨大的。

如果你是一位老師,那麼,請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為在孩子們稚嫩的心中,您是陽光,您是大樹,您是海洋,您用知識哺育著他們,塑造著他們。同時,也影響著他們的心靈,請別傷害了他們金子般的心。

如果你是一位父親(母親),請用真誠的愛來幫助孩子的成長,不嬌縱,不溺愛。請給予他(她)良好的品德,杜絕一切惡習。同時,也應當在適當的時候放鬆一下,不要象作者的父親那樣,過節時,孩子出去玩,還要先背書才行,使得孩子喪失了對生活樂趣的嚮往,即使時隔多年,還對這件事所帶來的感受記憶猶新。

也許,多年以後,你會為你當年某一天所說的一句無心之言而悔恨萬分;也可能你會因為多年前的一句善意的謊言而露出會心的微笑。


五猖會400字讀後感(二)

在魯迅的散文集《朝花夕拾》中,有一篇名叫《五猖會》,記敘了作者兒時看到五猖廟會。難逢的盛大的廟會,笑著,跳著,興奮的不得了。但在出發的時候,父親卻讓魯迅背誦一字也不懂的《鑒略》。兩句一行,大約讀了二三十行吧。他的父親說:給我讀熟,背不出來就不准去看廟會。一盆冷水把魯迅的興致全澆滅了。待他讀熟了,在父親面前夢似的背完了,大家高高興興陪他出門了。

魯迅回憶到:“我卻並沒有他們那麼高興開船以後,小經中的風景,罎子的點心,以及到了車關的五猖會的熱鬧,對於我似乎都沒什麼大意思”“我至今一想起,

還詫異我的父親何以要在那時候叫我讀書” 文章所敘之事非常簡單:一次千呼萬喚而來的賽會被父親的不理解和專制攪得索然無味,表現了家長與兒童在心理上的隔膜。然而在平淡的敘述中,可以感受到了作者受傷的心靈。 本文的結構很有特色。前面的寫沒有看到神像、明時的賽會等內容,並非閒筆,而是從正反兩方面為這一次來之不易的賽會做鋪墊,以突出主題。文章語言簡潔,於平淡見神奇,不愧為大家之筆。


五猖會400字讀後感(三)

《五猖會》一文記敘了魯迅兒時看五猖廟會的事。五猖會是難逢的盛大廟會,魯迅笑著,跳著,興奮的不得了。但在出發之前,父親卻讓他背誦一字不懂的《鑒略》。兩句一行,大約讀了二三十行。

父親要求他讀熟,背不出來就不准去看廟會。一盆冷水把魯迅的興致全澆滅了。待他讀熟了,在父親面前夢似的背完了,大家高高興興陪他出門。

最後,魯迅回憶到:“我卻並()沒有他們那麼高興。開船以後,水路中的風景,盒子裡的點心,以及到了東關的五猖會的熱鬧,對於我似乎都沒有什麼大意思,直到現在,別的完全忘卻,不留一點痕跡,只有背誦《鑒略》這一段,卻還分明如昨日事。我至今一想起,還詫異我的父親何以要在那時候叫我來背書。”

魯迅通過記述此事,讓我們看到了父親對兒童心理的無知和隔膜,含蓄地批判了封建思想習俗的不合理性。

五猖會讀後感100字(一)

《五猖會》記敘了作者兒時看到五猖廟會。

五猖會是一個迎神賽會,難逢的盛大的廟會,十分急切興奮。但在出發的時候,父親卻讓魯迅背誦一字也不懂的《鑒略》。兩句一行,大約讀了二三十行吧。父親讓魯迅讀熟,並背下來。待他讀熟了,在父親面前夢似的背完了,大家高高興興陪他出門。指出了強制的封建教育對兒童天性的壓制。表現了家長與兒童在心理上的隔膜,以及感受到了作者受傷的心靈。體現童年魯迅對“五猖會”的嚮往和背書時的無奈。

有趣的是,魯迅長大以後並沒有忘記背書時的痛苦,反而忘記了那一年五猖會是什麼樣子,這體現了當時父親的做法在魯迅心裡留下的陰影,想必那次的五猖會魯迅過的也不是很開心。


五猖會讀後感100字(二)

讀了魯迅先生所著的《五猖會》,

我明白了孩子和家長都需要成長,我們中華民族還有許多的優良傳統需要學習也有一些不好的思想需要拋棄,希望大家可以深深體會。隨著時間和閱歷的增長,我們的教育方式會更加成功。記敘了作者兒時看到五猖廟會。但在出發的時候,父親卻讓魯迅背誦一字也不懂的《鑒略》。兩句一行,大約讀了二三十行吧。他的父親說:給我讀熟,背不出來就不准去看廟會。一盆冷水把魯迅的興致全澆滅了。待他讀熟了,在父親面前夢似的背完了,才讓他出門了。()


五猖會讀後感100字(三)

《五猖會》記敘了作者兒時看到五猖廟會。五猖會是一個迎神賽會,難逢的盛大的廟會,十分急切興奮。但在出發的時候,父親卻讓魯迅背誦一字也不懂的《鑒略》。兩句一行,大約讀了二三十行吧。父親讓魯迅讀熟,並背下來。待他讀熟了,在父親面前夢似的背完了,大家高高興興陪他出門。指出了強制的封建教育對兒童天性的壓制。表現了家長與兒童在心理上的隔膜,以及感受到了作者受傷的心靈。體現童年魯迅對“五猖會”的嚮往和背書時的無奈。

有趣的是,魯迅長大以後並沒有忘記背書時的痛苦,反而忘記了那一年五猖會是什麼樣子,這體現了當時父親的做法在魯迅心裡留下的陰影,想必那次的五猖會魯迅過的也不是很開心。

兩句一行,大約讀了二三十行吧。父親讓魯迅讀熟,並背下來。待他讀熟了,在父親面前夢似的背完了,大家高高興興陪他出門。指出了強制的封建教育對兒童天性的壓制。表現了家長與兒童在心理上的隔膜,以及感受到了作者受傷的心靈。體現童年魯迅對“五猖會”的嚮往和背書時的無奈。

有趣的是,魯迅長大以後並沒有忘記背書時的痛苦,反而忘記了那一年五猖會是什麼樣子,這體現了當時父親的做法在魯迅心裡留下的陰影,想必那次的五猖會魯迅過的也不是很開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