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情商低的表現有哪些 10種常見表現占幾條

易怒

情商低的人,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易怒。聽風就是雨,不知哪一刻,別人隨口說了一句話,就能惹到ta。繼而大發脾氣,傷人傷己。你不幫ta講話,ta說你不仗義,你幫ta講話吧,ta又不占理。

斤斤計較

幫了別人一次忙,就老惦記著,想著人家什麼時候能幫回來。你到我家來,我給你吃了一隻蘋果,我去你家裡,你卻只為我倒了一杯水。等等。為了這種事,發條朋友圈,各種明示加暗示。

和A說B的壞話

你看不慣A,就找B說A的壞話。“哎呦,你不知道,他這個人有多小氣,一個大男人吃頓飯還要和我平攤。”“我告訴你一件事,你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啊,我們新來的那個同事,她以前是做那個的……”沒有不透風的牆,說多了,壞話遲早會傳到B的耳朵裡,到時候,既得罪了B,和A的關係也會變僵。

見人說人話,見鬼還說人話

我們總以為,“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世故、圓滑、有心機,其實不,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恰恰說明一個人情商高,有教養。本來,說話這事兒就要看對象,分場合。你和老闆說話,自然不能和同事一個樣,你在公開場合講話,也不能像私底下那般無所顧忌。

不拿自己當外人

看到別人買了好吃的,不假思索就拿來吃,看到別人買了好用的,

不打招呼就拿來用。總是在別人的朋友圈下面瞎BB,絲毫不顧及對方的心情。動不動就勸閨蜜和男朋友分手。

整天擺出一副“世人皆醉我獨醒”的樣子,優越感超強

這個社會很黑暗,ta是唯一的光明。每個人都是複雜的大灰狼,就ta是單純的小白兔。世風日下,只有ta把持著、守護著這個時代的道德底線。

好為人師

“你這件事不該這樣做,你這條路不該那樣走,你這個人思想有問題……不聽我的,你遲早有一天會吃虧的。”明明自己的人生一團糟,還喜歡在別人的生活裡指手畫腳。

別人一發生矛盾,就跑出來站隊

動不動就“主持正義”,和自己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人,發生了矛盾,只要看到了,聽說了,就跑出來評理——你說得對,他說得不對,我頂你,踩死丫的。

被善良綁架,不懂拒絕

“我是一個善良的人,一個樂於助人的人”,這種思想根深蒂固。同事分內的工作推給ta,ta笑著說好好好,同學借錢不還又來借,ta笑著說行行行,有手有腳有力氣的年輕人乞討,ta也不假思索打開錢包。

真性情

“我就是有什麼說什麼,從來不藏著掖著。”“他就是心機婊啊,她就是聖母婊啊,誰誰誰人品差,誰誰誰毀三觀。”“我這個人沒有惡意的,不就是喜歡說實話嘛。”是是是,你說得都對,可我們卻不想跟你玩了,是怎麼回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