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情商低的表現是什麼? 情商低的3大現象你中槍了沒

低情商的三種典型表現:

第一,抱怨。抱怨看起來似乎是人之常情,但事實並非如此。無論是碰見糟糕的人,面對糟糕的事,還是對自己不滿,
抱怨都不是明智之舉。抱怨不僅徒勞無益,還分散人們對應該關注的事情的注意力和精力。抱怨是一種消極心態的象徵,不去深入地觀察現實,不去為改變現實做積極的思考,而是一味地怨天尤人,這是一種沒出息的表現。即便是糟糕的現實不能改變,那麼抱怨比忍受更能增加人們的痛苦,而博得同情意味著將自己的弱勢地位展示給別人,實非強者所為。總之,抱怨是弱者不明智的選擇。

第二,順毛驢。經常聽到朋友說,“我們家的孩子是順毛驢,好好說怎麼著都行,逆著他,怎麼都不行。”“順毛驢”固然是人類渴望尊重的自然反應,但也是情商低的一種表現。假如,這件事情對我們不利,那麼別人用好話要我們做,

我們也做嗎?假如這件事對我們有利,但是別人的態度不好,我們也放棄嗎?別人表面上對我們好,但是居心不良,我們也要對他們好嗎?別人態度不好,語言討厭,但是心地善良,對我們真心實意,我們也對他們不好嗎?為什麼人們愛聽讒言?所有這些都是“順毛驢”的緣故。不根據事實和利益進行判斷,而一味的“順毛驢”,就很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為人所用,因小失大。

第三,任性。我們身邊總不缺乏這樣的人,他們經常這樣說:“我寧可……也不……”“我知道那樣做好,你說的道理我明白,但是我不願意。”任性的人總是寧願付出很大的代價,也不願意委屈自己一點點。這是因為他們的自尊心過於脆弱了。這樣的人不能委曲求全、顧全大局,常常因為“小不忍”而“亂大謀”。他們因為缺乏彈性,很難在複雜的得失中做出明確的判斷。因為缺乏自製力,常常遭受不必要的打擊進而受到重創。

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

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

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別人經常傷害了你的感情而你卻不自知。 其實仔細觀察周遭你不難發現,界限能力差的人易於患上病態恐懼症,他們不會與與侵犯者對抗,

而更願意向第三者傾訴。如果我們是那個侵犯了別人心理界限的人,發現事實的真相後,我們會感覺自己是個冷血的大笨蛋。同時我們也會感到受傷害,因為我們既為自己的過錯而自責,又對一個第三者捲進來對我們評頭論足而感到憤慨。 界限清晰對大家都有好處。你必須明白什麼是別人可以和不可以對你做的。當別人侵犯了你的心理界限,告訴他,以求得改正。如果總是劃不清心理界限,那麼你就需要提高自己的認知水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