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男朋友情商低的表現有哪些? 教你如何變成一個高情商的人

情商低的主要表現有以下幾點:

1、自我意識差。

2、無確定的目標,也不打算付諸實踐。

3、嚴重依賴他人。

4、處理人際關係能力差。

5、應對焦慮能力差。

6、生活無序。

7、無責任感,愛抱怨。

所謂情商即情感商數,即“EQ”,它是一個人感受、理解、控制、運用和表達自己及他人情感的能力,這一概念是由美國的兩位心理學家彼得·薩洛韋和約翰·邁耶提出的。他們認為情商能力內容一般包括:(1)自我覺察能力;(2)情緒控制能力;(3)自我激勵能力;(4)控制衝動的能力;(5)人際公關能力。情商包含著豐富的內容,簡要地可概括為五個方面:

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時時處處能非常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情緒狀態,只有正確地瞭解情緒,才能主宰生活。

二是妥善管理情緒。在對情緒自我認知的基礎上,能把情緒保持在適度、適時、適所的狀態。

三是自我激勵。無論遇到怎樣的艱難,陷入怎樣的困境,總能鼓動自己振作精神、奮發向上,

始終保持高度熱忱、樂觀的驅動力。凡能自我激勵的人做任何事成功率都比較高。

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會從細微處覺察識別他人的情緒,善解人意。這種人特別具有同情心,而同情心為他們提供了良好的人際基礎。

五是善於協調人際關係。

充分掌握這項能力的人會有好人緣,在複雜的群體中能與人和諧相處,被人推崇,常可成為領導者,綜合上述五項的能力可判定情商的高低,但目前尚無像測定智商那樣對情商作測驗的辦法。

如何提高情商,提高情商的8種方法 我們無法預定智商,卻可以提高情商,一個傑出的人未必有著高智商,卻一定有著高情商。

提高情商其實有著簡而易行的方法,你需要的就是堅持。

1、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界限清晰對大家都有好處。你必須明白什麼是別人可以和不可以對你做的。當別人侵犯了你的心理界限,告訴他,以求得改正。如果總是劃不清心理界限,那麼你就需要提高自己的認知水準。

2、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在感覺快要失去理智時使自己平靜下來,從而使血液留在大腦裡,做出理智的行動。

3、想抱怨時,停一下先自問:“我是想繼續忍受這看起來無法改變的情形呢,還是想改變它呢?” 對於沒完沒了的抱怨,我們稱之為嘮叨。

逐個人都有發牢騷的時侯,它會讓我們暫時好受一些。但如果情況確實需要改變的話,下定決心切實行動起來吧!

4、掃除一切浪費精力的事物。 我們需要去除緩慢地浪費精力的東西,解脫出來以集中精力提高我們的情商。

5、找一個生活中鮮活的榜樣。 在周圍的人中找出你學習的榜樣吧!他們比你雖聰明、所受教育更好、層次更高、比你更有毅力。你會在追趕他們的過程中自然地提高自己的情商。

6、為人父母。 為人父母會教會你很多東西。養育孩子會自動提高我們的情商,使我們成為更合格的父母。 如果你不願意生養孩子,不妨試試為朋友看孩子,與孩子相處可以真正地提高我們的情商。

7、從難以相處的人身上學到東西。

8、時不時嘗試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你會拓寬視野,提高情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